韓防長:冬奧後宣布聯合軍演計劃 此前不表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韓國國防部長官週二稱,美、韓已商定,將在冬奧會結束後擇時公佈聯合軍演計劃。在正式公布相關消息前,雙方都將不予表態。

當地時間2月20日,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在國防委員會會議上表示,韓、美雙方已商定,將在平昌冬季奧運會結束後及4月份之前,公布重啟聯合軍演的具體時間和計劃。在正式公佈相關訊息之前,雙方都不會對軍演作任何表態。

宋永武同時聲明,外界有關韓美推遲聯合軍演是因為朝鮮把這作為參與本屆冬奧會條件的傳言與事實不符。他表示,推遲聯合軍演是為了遵從奧運精神,這是兩國政府的共同立場,美韓同盟也沒有因延後軍演而動搖。

據公開的資訊,韓國與美國軍方通常在每年的3、4月份舉行代號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Foal Eagle)的聯合軍事演習,動員多達1萬7000名美軍、超過30萬名韓國軍人。2017年,「關鍵決斷」在3月13日至24日舉行;鷂鷹則是在3月1日至4月30日之間舉行。

早在今年1月5日,韓聯社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匿名知情人士披露,韓國和美國的國防部已經決定,將於今年的4月23日至5月3日期間在韓國舉行由電腦模擬的「關鍵決斷」演習。消息人士稱:「依目前時程,參與部隊的部署將在4月18日左右開始。」

不過,代號「鷂鷹」(Foal Eagle)的實地演習日程 「仍在協商」 尚未確定,而這項軍事演習牽涉的部隊眾多,其中包括美國駐海外的服役人員。

不久前,朝鮮曾公開發出威脅稱,如果被推遲的韓美聯合軍演提早開始,朝鮮也絕不會坐以待斃。

2018年平昌冬奧會的舉辦時間是2月9日至25日,而同樣在平昌舉行的冬季殘奧會的時間為3月9日至18日。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美韓軍演 韓國:4月前公布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