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傳中梵三月簽約 港教徒全球聯署反對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傳中梵三月簽約 港教徒全球聯署反對

羅馬天主教廷梵蒂岡與北京將簽訂主教任命協議之事,日前又有新消息傳出。義大利媒體《米蘭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2月18號引述教廷的消息說,教宗方濟各已同意與中共簽署主教任命協議,預計中共可能在3月份兩會閉幕之後,會派代表到羅馬正式簽約。

《美國之音》20號報導說,香港一些天主教徒,日前發表致全球主教團的公開信,要求關注中梵可能簽訂主教任命協議的事件,並呼籲全球聯署,敦促教廷懸崖勒馬。

公開信表示,教廷希望能比較有效地在中國傳揚福音,但他們非常擔憂,協議將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因為中共近年展開拆毀十字架和破壞教堂等行動,對基督徒的迫害從未停止。另外,中共在破壞承諾方面,也可謂「罄竹難書」。

報導還引述網友的話說,梵蒂岡自作聰明的愚蠢行為,將使天主教會再次蒙羞。屈服於一個奉信無神論的政黨,讓大陸信徒先愛黨再愛上帝。任命中共選定的主教,無疑是與魔鬼共舞。梵蒂岡為天主教的歷史書寫了最不光彩的一頁。

非政府組織主辦 日內瓦人權峰會開幕

2月19號,第10屆日內瓦人權與民主峰會在位於日內瓦的聯合國總部開幕。

據海外中文網「議報」報導,會議由非政府組織「聯合國觀察」主辦、包括「中國公民力量」組織在內的世界24個非政府組織參與協辦。

出席開幕式的有20多名來自中國、朝鮮、古巴、伊朗等專制國家的人權人士和近百位來自民主國家的議員、外交官、學者、商人、學生和記者。

報導說,日內瓦人權與民主峰會的會期一般設定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年前一個星期,目的是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出世界範圍內民間的聲音。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