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每年向美國出口數十萬支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1日訊】中共雖然在中國大陸禁槍,並用槍支泛濫批評美國人權,但美國政府文件顯示,中共每年向美國公開出口的槍支就有數十萬槍支,最多時達上百萬。中國造步槍一度佔據美國步槍總數的一半。

《美國之音》2月21日報導,美國煙酒、火器與爆炸物管理局去年公布的數據顯示,美國2016年從中國進口了14萬9多把散彈槍,而2013年進口了23萬8千多支,其中還包括4千1百多支步槍。

報導稱,中共從1980年代就大量向美國出口小型武器。1993年到94年間,僅美國官方批准的就多達2百萬支,其中很多槍支威力堪比軍用武器。1994年,美國步槍一半以上是中國製造。

當時,好幾起轟動性槍擊案使用了中國產AK-47等攻擊型武器。於是克林頓政府下令禁止了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等製造的步槍和手槍進口到美國,1998年再次禁止50多種中國產攻擊型武器進口。

但美國禁令不包括中國製造的散彈槍,而散彈槍被認為是最容易掌握的武器之一,在美國製造多起槍擊案。

另外,雖然中國造的很多類型的整支槍被禁止進口美國,但在阿里巴巴網站上可以買到中國造的零配件,其中包括最近佛羅里達高中槍擊案中使用的AR-15全自動步槍。

美國憲法規定,公民有權擁槍,作為反抗政府暴政的基本保障。而這也正是中共嚴禁民眾持槍的關鍵因素,所謂「保障社會安全」被認為只是藉口。

大陸網絡很多留言稱,如果有槍,首先要殺的就是中共黨官。

也因為如此,中共政權取締民間武器已經到了草木皆兵的地步。有地方當局將繳獲百支玩具氣槍稱為「槍支大案」,天津還曾傳出大媽擺氣槍射擊攤被判刑的消息。網民因此評論,「黨國已惶惶不可終日」。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