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扣扣姐姐:王家老大是鄉長 老二殺張母老三頂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陝西漢中退伍兵張扣扣除夕復仇殺人案備受關注。知情者爆料,王家有權有勢,父子四人打死張母,卻推到未成年的老三身上,最後只關了三年。隨後,張家人告訴陸媒,當年是王父下令,王家老二下手殺人。

2月20日,陸媒《大白新聞》刊登了對張扣扣父親和姐姐的專訪。

據張姐和父親張福如講述,1996年8月27日,張福如正在餵豬,當時只有13歲的張扣扣忽然跑來說,媽媽快被人打死了。張福如開始不相信,還罵兒子胡說。後來跟兒子跑去看,果然看見妻子汪秀萍被四個人圍着打。

張扣扣和姐姐都親眼目睹了事情的整個經過。王家父子當時與張母爭吵,還掐張母的脖子,張母的喉嚨都被弄傷了。後來張扣扣喊來了父親。張福如就勸妻子說對方人多勢眾,要把妻子拉走。

但是王自新(王家父親)叫喊「打死她,打死她我給她抵命」,然後王富軍(王自新第二子)就用木棍打到張母頭上。隨着棍子的悶響,張母的手就從張福如的掌心滑落,倒在地上,沒兩分鐘就人事不省了。

張父趕忙叫來了孩子的舅舅,把妻子送到醫院,醫生看完後說「人早就斷氣了」。

張姐透露,王校軍(王家長子)當時是本鄉(兩合鄉)的鄉長。王家二兒子殺了張母,王家卻讓第三子王正軍頂罪。

張姐告訴陸媒,當年王家除了包辦張母的喪禮,只賠償張家一千多元人民幣。張父事後多次到南鄭縣法院上訴,要求賠償兩個孩子的贍養費,結果沒再多要回一分錢。張母去世後,張家多年一直住着土坯房。張父靠種田和做些木工活,獨自把姐弟倆撫養長大,很長一段時間,打工時連鞋子都穿不起。這22年來,張父因為貧苦,一直是單身。

張姐說,在她看來,父親沒再婚是因為忘不了母親,更忘不了母親是怎麼死的。張姐也和弟弟一樣,永遠都忘不了王家是如何把母親打死的。母親的死成了一家三口的心結。

張姐表示,如果母親當年沒去世,不會有今天的結果。

她說,弟弟12歲之前性格很活潑,母親走後,有了心理陰影,性格變得很內向。張姐還記得母親下葬那天,外人都能一眼看出弟弟眼神裡的仇恨。

2000年,張扣扣初中畢業就去當兵,2003年退伍回鄉,安置工作的事也沒有着落,只好外出打工。2007年家裡蓋房,張扣扣曾經請假回家住了幾天。

張姐說,當時父親蓋房也是為了讓兒子娶媳婦成家。在農村,沒娘的孩子,父親如果不是特別強,有一半是娶不到媳婦的。父親急着讓兒子成家,是想讓他早日娶妻生子,有了牽掛,就會慢慢把仇恨忘掉,不會扔下孩子老婆去報仇了。

她回憶說,弟弟今年回家的時候,對她和她女兒歡歡特別好,給她做飯吃,還給歡歡洗腳,拿吹風機幫歡歡把鞋子吹乾。

她說,她和父親誰也沒有想到弟弟會殺人。除夕下午,警察到家告訴她,弟弟殺了王家三口,她頓時覺得被澆下了一頭冷水,渾身都在發顫。

可以看出來,上述報導有意避過了當時官方審判的不公。但張家父女講述的當年案件經過,和日前當地網友爆料的內容基本相合。

17日,有自稱當地知情人的網民在大陸知乎網站介紹,王家在本地勢力很大,王家老大是管委會主任。實際上,當初是王家父子四人,當着張扣扣的面把張母打死的,腦漿都打出來了,但最後罪落到未成年的王家老三身上,再運作一番,判了八年,實際上蹲了三年就出來了。

還有漢中網友留言稱,王家打死張母時,王正軍已20出頭,但花錢把年齡改成不滿18歲,獲得輕判。王家在當地屬於一霸,張扣扣殺死三人後,村裡人都拍手稱快,聯名上書要求不要判死刑。

當年的法院判決書稱,是張母先到王家,向王富軍臉上圖唾沫,用扁鐵毆打王正軍,因此王正軍反擊誤殺張母。再加上王正軍未成年,因此被輕判七年(也有官媒報導是八年)。

2月17日,漢中市公安局發佈消息稱,2月15日(除夕)發生在漢中南鄭區新集鎮的殺人案嫌犯張某投案自首。殺人案死者是王自新、王校軍和王正軍。

而張家所指動手打死張母的主兇——王家老二王富軍,被曝當日加班沒在家,因此逃過一劫。

張扣扣殺人當天,網上就開始熱傳其為母復仇的消息。當地官媒隨後出面洗地,登出22年前判決書,試圖平息民眾對當地司法不公的指責。

還有官媒質疑,張扣扣殺人後馬上傳出為母復仇的輿論,是否有人幕後運作。

而今陸媒曝光王家當年殺人細節,明顯與官方唱反調。而且,該報導還在大陸門戶網站和一些黨媒轉載,更顯得內幕不那麼簡單。

目前,北京正在推動「掃黑除惡」並深挖「保護傘」,港媒認為劍指政法系統。未知上述輿論導向是否與此有關。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