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然天成 新西蘭資深音樂教師力讚神韻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2月18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新西蘭奧克蘭的演出讓眾多音樂界人士為之折服。新西蘭資深音樂教師珍妮特•達德利(Janet Dudley)稱讚神韻音樂完美獨特,演出蘊藏深層的精神內涵,給她帶來光明和力量。

資深音樂教師Janet Dudley:「我特別喜歡那個弦樂器的顫音,我說不出這種樂器的名字。但這種弦樂器(二胡)和(西方)交響樂團的樂器交融共鳴,演奏的音樂悅耳動聽,令我陶醉。

曾在美國一家交響樂團演奏多年,後來從事音樂教育的簡奈特•達德利,對音樂的品味要求極高。她激動的表示,神韻音樂對節奏張弛的控制相當高超,帶給她巨大的衝擊力。

資深音樂教師Janet Dudley:「神韻的音樂有強大的力量,期間的沉寂也是如此。這種有聲和無聲的對比,以及舞蹈中動與靜的對比都帶來更大的張力。而越接近聲音的停頓點,張力的空間就越大,而我內心的容量也隨之擴大。神韻讓我的內心更為寬廣,帶給我希望。身心感到輕鬆。」

不僅僅是音樂,達德利認為舞蹈也同樣渾然天成。

資深音樂教師Janet Dudley:「演員動作的一致讓人印象深刻。不僅如此。男子舞蹈的剛勁有力,女子舞蹈的柔美優雅,相互輝映,剛柔並濟,這一切儘顯天然。神韻的舞蹈十分美妙。我真希望自己也能像他們那樣翩翩起舞。」

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內涵讓達德利感到充滿希望。

資深音樂教師Janet Dudley:「我覺得未來充滿希望,感到非常的振奮。神韻展現的中華傳統文化遠超物質層面。從這點上看,我感受到普世的價值,這對我很有幫助,真的了不起。」

新唐人新西蘭奧克蘭記者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