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經歷入冬最強降溫 恰好過年添年味

【新唐人2018年02月20日訊】週一,南加地區迎來一輪強降溫天氣,洛杉磯平均降溫在10華氏度左右,並伴有大風。突如其來的天氣變化讓許多習慣了溫暖氣候的居民感到措手不及。

根據美國國家氣象局發出的通知,週一,洛杉磯遭遇了入冬以來的最寒冷天氣,聖蓋博谷地區最低溫度在40華氏度左右,風速每小時15英里。

來自中國廣州的陳先生表示,對比已是春天的廣州,洛杉磯是冷了一點。

居民陳先生:「覺得風是大了一點點,但是,還頂得住吧,哈哈哈。」

根據天氣預報,洛杉磯地區在本週二和週三早晨,最低溫度將接近冰點,同時,部分地區在週四還會經歷降雨,北部山區1500英尺以上的地方還會有降雪。

居民Bobby:「我們需要更多雨水,希望可以來一些降雨,但是今天的風挺大,感覺挺冷的。」

其實,南加州本次冬季一直異常溫暖,去年12月份以來,許多地區創下高溫記錄,而乾燥溫暖的天氣,不但助長了加州史上最大山火,托馬斯山火,而且降雨稀少預示著加州或將再次進入乾旱。

然而,本次的低溫天氣總算是讓人們感受到了冬天的存在,也為黃曆新年增添了幾分過年的氣息。

居民林先生:「不是很熱了,現在穿了這麼厚的衣服走路,已經不會出汗了,哈哈哈。」

本次冷空氣將在南加持續一週以上的時間,當局呼籲民眾及時關注天氣變化,適當增減衣物。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