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專用造型師曝光 雷人造型全由她包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朝鮮現任獨裁者金正恩上台後,他那「獨樹一幟」的髮型與形象包裝,迅速經過朝鮮官媒的宣傳而成為朝鮮人頂禮膜拜的「最高時尚」標準,同時也成為廣大中國網民以及海外媒體競相譏諷的笑柄。有媒體爆料稱,金正恩的雷人造型是他的胞妹金與正一手打造的。

金與正這次以其兄長金正恩的特使身份去到韓國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並將其兄的親筆信當面遞交給韓國總統文在寅,被外界視為朝鮮當局試圖緩和國際制裁對朝鮮政治、經濟所造成的嚴重衝擊的徵兆。金與正因此成為朝鮮國內輿論的焦點人物的同時,也引起了海外輿論界的特殊關注。

日前,韓國中央日報發文透露說,「金正恩全身的行頭打扮,其實都是金與正一人操刀而成。」

金與正(曾被譯為金汝貞)是與金正恩同父同母的親妹妹,出生於1987年,是金正日所有子女中年紀最小的一位,

金正日御廚藤本健二曾在回憶錄中披露,金與正在1996年至2001年期間曾經與她的哥哥金正恩用假名在瑞士國際學校讀書。2010年9月金正恩被確立為父親的繼承人後,在朝鮮官媒公開的朝鮮領導人集體合照上已有出現。

他們學生時期的照片於2010年被曝光。學成歸國後,金與正首次登上媒體是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後,她隨侍在金正恩身後治喪。自從韓國攝政王張成澤慘遭金正恩處決後,金與正就迅速踏入了朝鮮權力核心中,朝鮮官方媒體公開以「同志」稱呼她。

該報導說,有韓國情報人士透露,金正恩身上所有的行頭,包含髮型、眼鏡、增高皮鞋等等,全都是金與正一人設計包辦的,主要目的是試圖讓金正恩看起來像年輕時的金日成。

不過,金正恩的髮型以及朝鮮官媒對他的政治形象的包裝,雖然在朝鮮國內似乎「大獲成功」,但在中國網絡輿論上乃至海外媒體上卻是國際級的笑柄。

中國網友紛紛嘲笑金正恩的髮型「太搞笑」、「太雷人」,能夠公然把這個年輕而暴躁的獨裁者包裝得如此「不倫不類」而成為全球笑料的人,實在是「不簡單」。

據公開的資訊,早在金正恩上台掌權之初,朝鮮官媒曾策劃實施了一系列神話金正恩的宣傳行動。其中,朝鮮官方電視臺播出一部有關金正恩的專題「記錄片」,大肆鼓吹金正恩騎馬、開坦克、開飛機無所不能,在方方面面都是天才,而且尤其在軍事方面是「天才中的天才」。當時這些十分雷人的宣傳即遭到海外輿論的普遍嘲笑。

英國《每日郵報》就曾為此發文挖苦說,金正恩的宣傳照和俄羅斯鐵腕總統普京十分相似,諷刺說「難道是金正恩挖角到了普京的公關?」

文章有嘲笑稱,朝鮮官方媒體為了把金正恩塑造成「偉大的領導人」,一定要「身騎白馬」這些普京老早就用過了的招數。不過,普京老愛秀出自己的肌肉照,而金正恩恐怕不敢露出自己肚子上的「游泳圈」。

針對金正恩開坦克造型,台灣媒體也曾發文嘲笑說,那個鏡頭讓金正恩看起來似乎「卡在坦克的入口」。

據了解,朝鮮當局近年來推出的兒童教科書中,都有大肆宣揚金正恩的各種匪夷所思的超能力的內容,其中包括:金正恩3歲就會開車,甚至能夠準確的對標靶開槍,在3秒鐘時間內發射10發子彈,而且全部射中目標;以及金正恩6歲就會騎馬,在未滿8歲那年就能夠駕駛大型貨車在彎曲而傾斜的道路疾馳約120公里;甚至還說:「金正恩沒有不會的運動,尤其是籃球,勝過一般職業選手。」而朝鮮當局所有這些神化金正恩的宣傳,在海外都成為了坊間輿論花邊消息中的經典笑料。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