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秀在日本:與中國有淵源的奈良東大寺 與 懷石料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慧秀在日本奈良東大寺:日本的奈良東大寺,據說日本的寶物王國就在這裡,而這裡被稱為日本人的心靈故鄉。看到這些善男信眾虔誠膜拜的樣子,置身在這個環境中,也會讓人產生一種平靜的感覺,這個世界上最大的木製建築究竟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看似古樸的佛殿建築,裡面竟然有一個不可忽略的事實!那就是整個建築裡,完全沒有用一顆釘子,全部是用木頭榫接的方式打造而成,古代工匠們巧奪天工的高超技術真是讓人驚嘆!

現在我們看到的東大寺,大部分依然保留著當時的原樣,眼前的南大門為五開間樓閣式建築橫梁和立柱夾在一起,不僅牢固結實,整體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宏大、簡約!

---------

日本是米其林餐廳最多的國家,在奈良,要想吃到地道的日式料理,還得去拜訪一家隱逸在山水之間的米其林二星日式餐廳。

今天吃的懷石料理,竟然是來自於中國老子所著《道德經》中「是以聖人被褐懷玉」一句,表面粗糙落魄,內心則懷抱美玉。忽略外在而強調內在價值,這種理念與日本茶道的精神完全吻合,用細緻的選材和簡單的料理,來突出食材本身的美味。
「夢幻般的好吃」

這次的奈良之行,
感嘆1300年前佛寺建築的輝煌
體驗回歸大自然的古都風貌
親自品嘗風雅精緻的懷石料理

一種嚮往清淨 無為之心 油然而生

再見,奈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