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支持率繼續上升 川普贊許減稅成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2月18日,川普總統發推讚許共和黨支持率繼續上升,並評論說,他認為多數人喜歡共和黨的減稅政策。川普同時呼籲,希望共和黨在選舉中獲得更多國會席位。

18日早上,川普發推表示:「傑出的民調專家麥克勞林(John McLaughlin)現在預測,共和黨在國會通用選票(Generic Congressional Ballot)上的支持率上升。過去4週裡提升很大。我們需要更多共和黨議員!」

川普所指的是民調公司McLaughlin & Associates本月早些時候所進行的測驗結果。該民調顯示,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國會通用選票支持率分別為45%和42%。

麥克勞林此次的民調結果與上次的相比呈穩定狀態,其1月11的那次民意測驗,結果也是45%比42%,民主黨領先3個百分點。

美國的選舉傳統是,傾向於把國會控制權交給非執政黨,以保證美國的政治平衡。但這樣一來,卻會給政府推行政令帶來阻力,美國政府進入2018年以來已經兩次短暫關門,都是因為民主黨利用移民問題施壓執政的共和黨所致。

雖然麥克勞林的民調顯示共和黨仍舊落後3個百分點,但數據明顯表明,雙方的差距正在不斷減小。

政治新聞網站RealClearPolitics不久前公布的全美最新平均民調顯示,去年年底,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的優勢為13%,但如今已下降為7.3%。

蒙茅斯大學(Monmouth University)2月7日發佈的最新民調也顯示,民主黨在通用選票上的優勢繼續下降,已經從去年12月的15%下降到如今的2%。

通用選票只要求選民回答,他們願意把票投給共和黨還是民主黨。在中期選舉階段,通用選票通常被看作是預測選民態度的最佳方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