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欲攪動美國政局 川普提醒民眾警惕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訊】上週五,「通俄門」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穆勒,對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公司提出起訴,指控他們干預美國大選。川普(特朗普)週日發推文提醒民眾,警惕俄羅斯攪亂美國政局、製造民意分裂的企圖。

上週五,通俄調查特別檢察官穆勒簽署了一份37頁起訴書,指控俄羅斯有關個人和企業,試圖干預美國政治系統,包括2016年大選。但同時指出:「沒有美國人有意參與此事,而且俄羅斯人的活動也沒有改變2016年的大選結果。」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你們可以從FBI的起訴書中看到,(俄干預美國政治)證據確鑿、毋庸置疑。」

川普週日表示:我從沒說俄羅斯沒有干預大選,我說的是「它可能是俄羅斯、可能是中共,也可能是別的國家或團體」。我所說的「通俄騙局」是指,所謂「川普選戰與俄羅斯共謀」,是從來沒有過的。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有共謀,什麼都沒有,抹黑可恥。」

川普在週末發出的一系列推文中,還強調了至少另外五點內容:

首先,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攪動選舉並不是主要目的。

川普引用臉書公司廣告部副總裁戈德曼(Rob Goldman)的推文提到: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的主要目的,是利用美國的機構和社交媒體,散播政治仇恨,製造美國人的內部分裂。

川普還說:如果俄羅斯的目標,是在美國製造不和、衝突和混亂,那麼有關所謂「通俄門」的所有國會聽證、調查和黨派仇恨,已經讓俄羅斯得逞,而且其程度遠超他們的妄想。他們在莫斯科笑得前仰後合。美國人要聰明起來了!

美國傳統基金會法律專家約翰·馬爾科姆(John Malcolm):「我希望穆勒檢察官可以迅速結束調查,讓我們可以專注國家事務。」

其次,川普引用戈德曼的推文指出: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的大多數活動,是在2016年大選之後。我們分享了這個事實,但是很少有新聞機構提到。

第三,俄羅斯干預美國政治,在2014年就開始運作。川普說:這比我競選總統早了很久,也許他們早知道我會參選總統,比我自己知道的還早!

第四,川普表示:只有希拉里與民主黨,才存在與俄羅斯共謀的問題。

最後,川普批評FBI說:FBI忽略了所有佛州校園槍案兇手要行兇的預警訊號,卻花費大量時間想證明俄羅斯與川普選戰的所謂共謀,根本沒有共謀,去幹好最基本的工作吧!

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純屬捏造。它就是一個為大選失敗找的藉口,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失敗。」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