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嘴跑火車!魯煒初入北京官場笑料百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9日訊】中共網信辦原主任魯煒,成為當局定性「罪名最全」、「用詞最狠」的老虎。外界質疑,如此「一無是處」的人為何在中共體制中一路高升。日前,又有網文披露魯煒從新華社調任北京市宣傳部長後,因「滿嘴跑火車」成為官場笑料

實名認證為北京演藝集團副總經理李龍吟的博主「關東散人」,近日在網上發文回顧,魯煒從新華社副社長空降北京市宣傳部長後,開始在北京市各個單位視察。當時,各單位人幾乎異口同聲地說:「這是個大忽悠!」

文章舉例,魯煒在視察北京演藝集團說:「你們的辦公條件不行。我要給你們蓋個北京演藝大廈。馬上開始籌備,三年內一定建成。」但在場的所有人沒有激動,只有發愣:這個人太不靠譜了。因為新建大廈牽扯到各個政府部門,一個市宣傳部長根本無力打保票。

幾天後,魯煒可能意識到話說過頭了,對北京演藝集團的人改口稱,「我要給你們建的是心中的演藝大廈。」

接着,魯煒視察北京兒童藝術劇院時,又提出要馬上花幾十萬在全國徵集兒童劇本。在場的人提醒:「目前中國專門從事兒童劇創作的人不過五個,兒童劇創作不是花錢就能徵集來的。」

結果魯煒當場大怒:「我看全國寫兒童劇的五十個也不止。我就是要花大錢賣兒童劇,你們辦不了我來辦。」最後這事也不了了之。

文章稱,魯煒還斥資八千多萬人民幣,逼着有關部門排演了一台上千人的晚會,演了三場,還要求把這台晚會搞到香港去演出。演出單位多次努力也做不到,被他一頓臭罵。

此外,魯煒還提出要在北京天橋地區三年內建成100個劇場,有人表示不可能實現。魯又破口大罵:「誰破壞老子的好事,我就讓他沒有好果子吃。」

結果直到魯煒倒台時,天橋只建成了一個劇場,還在艱難地經營。

魯煒還曾大力支持在北京七九八園區建一個模仿澳門「水舞間」的劇場,有人提醒北京的地下水現狀不適合建這種劇場。魯斥責:「你懂什麼,你看我能不能建成。」

文章稱,就這麼一個什麼都不懂、滿嘴跑火車的人,竟然動不動就斥責別人。那時,魯煒就已經成為北京市宣傳系統的笑料。沒想到,這樣的人居然又被提拔到中宣部副部長、網信辦主任的高位上,令人大跌眼鏡。

文章質問,「這樣一個我們普通幹部一眼就能看穿的流氓,怎麼會一路高升?」

公開資料顯示,魯煒出身宣傳系統,早年一直在新華社工作。2004年5月升任新華社副社長,之後曾在金融系統兼職。直到2011年3月調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首次進入地方官場。

2013年4月,魯煒晉升網信辦主任,後兼任中宣部副部長。2016年6月卸任網信辦主任,2017年11月落馬。

2018年2月13日,官方宣布魯煒被雙開,其罪名羅列了兩大段,包括肆意妄為,野心膨脹,公器私用,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品行惡劣,拉幫結派;頻繁出入私人會所,大搞特權,專橫跋扈;以權謀私,收錢斂財;以權謀色、毫無廉恥等等。

諷刺的是,2011年3月,魯煒被任命為北京市副市長時,時任北京市長郭金龍曾稱魯煒「開拓創新意識強、作風正派、注意廉潔自律」等。

據媒體報導,魯煒曾涉入幾年前廣為流傳的「人奶宴」醜聞,更有一批官員向中紀委投書,指魯煒在北京任職時,與他發生性關係和遭他猥褻與強姦的女性就有60多位,而且有名有姓。

魯煒被認為是江派人馬中「邊腐邊升」的典型,在位時配合劉雲山給習近平攪局。當局對其定性中,違反「政治規矩」、「兩面人」的指控,似乎也反映出他與習近平的「不同路」。

魯煒年前被嚴厲地定性,也被認為是習近平要整肅宣傳系統、抓權「筆桿子」的信號。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