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寒報春早 日本熱海百株梅花盛開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訊】進入2月,位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的熱海梅園,上百株梅花都已盛開。雖然冬季還沒有完全離去,但繁茂的梅花已經向人們傳遞出春天的訊息。隨日本記者一起去看看。

記者:「熱海梅園,風景優美,也是日本欣賞「第一早梅」的名勝。每年1月至3月間舉辦的梅花節,都吸引不少游客慕名而來。」

熱海梅園于1886年開園,面積44,000平方米。梅園裡錯落有致的種植了 59個品種,共計472棵梅花樹。梅花的身姿點綴了潺潺的溪水,也給瀑布深處帶去別樣的驚喜!梅花節期間,整個梅園都猶如仙境般美輪美奐。

熱海市觀光推進室池田佳世:「熱海的梅花因在日本最早開花而聞名於世,所以這是最早感受到春天信息的梅園。」

北宋詩人王安石在詩中曾這樣寫到「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梅花獨特的美,令遊客都大加讚賞。

居住在日本的俄羅斯遊客:「我愛梅花,今天也是我最高興的一天!因為我非常喜愛梅花,而今天就有機會來這裡,真是像奇蹟般的驚艷。」

台灣遊客:「之前到日本都是賞櫻花比較多。也很少看到梅花這個東西,那現在看到整片的梅花,覺得真的還蠻,別有景緻這樣子。」

日本遊客:「欣賞得很愉快,非常美麗的梅園。從瀑布向外看梅花,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

熱海也是日本著名的溫泉勝地。梅園還設有足湯溫泉供游客享用。天氣還有些冷,但如此美景已讓人感到春天的臨近。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