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揭祕中共貪官的「深夜食堂」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訊】改編自日本人氣漫畫的大陸電視劇《深夜食堂》,去年在北京衛視和浙江衛視開播,迅速成為大陸網友討論的熱門話題。與此同時,中共貪官的「深夜食堂」,也再次成為話題。那麼,他們的「深夜食堂」到底是甚麼樣的呢?下面就帶您一窺究竟。

中共貪官的「深夜食堂」,大多是指高檔私人會所、單位食堂或自己的高檔住所。這些官員吃著燕窩魚翅,喝著年份茅台,不僅揮霍著納稅人的錢財,還進行權錢交易勾當;他們甚至互相勾結,拉幫結派,圖謀不軌。

查閱中共中紀委官方網站,這兩年,有近30名官員的通報中出現了出入私人會所的細節。其中,中共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被通報,頻繁出入私人會所,生活奢侈、揮霍浪費。

大陸獨立撰稿人朱欣欣:「中國有句俗話叫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種深夜食堂藉著黑夜的掩護進行貪腐的行為,這種現象實際上就是中國黑幕政治的一個寫照。中國整個政治的運作都是黑箱操作的,公開的不可能,那就是一個表演而已,就像開個黨代會、兩會一樣,真正的決策的過程是不公開的。」

中共中紀委製作的《永遠在路上》第二集,點名多名省部級高官頻繁出入高檔會所,接受宴請。其中稱,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在北京當局高壓反腐下,仍出入高檔消費場所達70次左右,他吃喝玩樂的費用,全由企業老闆買單。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其實這個錢也是來路不正的,權貴勾結的,發財的都是所謂的紅頂商人,依靠官府關係,依靠官員私人關係,依靠官員權錢勾結,然後拿到了一些項目,拿到特殊的一些渠道,就賺到了錢,所以這些錢都是不正的,說難聽點就是納稅人的血汗錢。」

吉林省原副省長谷春立從2015年到他案發的半年時間裡,多次接受公款宴請,包括出入私人會所大吃大喝,次數達三四十次之多。中紀委通報還稱,谷春立曾在「已經分得副省級幹部周轉房的情況下,長期佔用長春市樂福大酒店一間客房,房費共計34.38萬元。」

黃金秋:「攀比啊、炫耀啊,就成了精神空虛的富二代、官二代或權貴階層或官商階層的一個普遍的現象或一個潮流,因為他沒有信仰之後就比享受、比刺激,所以就出現了很多高檔的堂館,夜晚的豪華宴席。」

而一些私人會所不僅是高官權貴淫亂之地,也是有政治野心的高官聚集地。

西山會,因中共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落馬而曝光,同時曝光的還有其成員名單、斂財術以及政治圖謀。名單中的陳川平、劉鐵男、金道銘、杜善學、申維辰等人都已落馬。

盤古會,因北京商人郭文貴而聲名大噪,其會員含金量被認為直追西山會,政法官員是大宗之一。除了目前浮出水面的曾慶紅、曾偉父子,有稱郭文貴的背後靠山還有中共前黨魁江澤民。

黃金秋:「一種是對利益的勾結,通過這種夜宴進行權錢交易,表面上增進感情啊,吃吃喝喝,實際上攫取更多老百姓的血汗,攫取更多的非法利益,這是一塊,還有一塊,他們透過這種權錢勾結關係,攫取更大的權力地位。」

中紀委主管的《中國紀檢監察報》去年5月就曾刊文指,有的黨員幹部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吃喝玩樂,享受高檔消費和服務,甚至搞權權交易、權錢交易、權色交易。文章稱,中紀委要嚴查。

大陸資深媒體人黃金秋指出,沒有輿論監督,沒有民主程序,無法杜絕這種風氣。

黃金秋:「這種權錢交易的利益所趨,甚至有的時候是成為一種權啊、錢啊、色啊幾方面勾結的一個平台,是很難通過紀委所謂的約束、開會、通知、約談,能夠奏效的,因為人性的弱點就在於享受,就在於趨利避害嘛,真正的你要解決這問題,必須靠言論監督,必須靠民主程序。」

據《自由亞洲電台》披露,周本順深度涉入周永康令計劃案,周永康與令計劃結盟就是周本順從中牽的線,兩人當年「結盟」的初次會面地點,就是周本順老婆段雁秋的乾兒子趙晉在北京的會所。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郭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