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一句「武漢市長滾」中醫學院女職工被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8日訊】湖北中醫學院女職工丁文婷,因為在微博上批評武漢市委書記陳一新,被武昌公安分局以「造成不良後果」為由行政拘留10天。知情人士透露,丁文婷因長期發文批評官方,早成為重點監控對象。

武漢市長滾」這5字留言,導致湖北中醫學院女職工丁文婷在拘留所度過中國新年。

根據多位維權律師提供的消息,丁文婷被抓是因她14日凌晨在微博發文,批評武漢市官方到處挖搞基建,認為武漢市委書記和開發商都應該「滾」出武漢。

之後,她還在微博,包括中央媒體、國家發改委等機構的微信號,批評它們把中國的城市和鄉村搞得一塌糊塗。

丁文婷在發出微博的當天,即遭武昌公安分局迅速抓走並處以10日拘留。

武漢市武昌公安分局發公告聲稱,丁文婷為發泄心中不滿,在微博上公開發表辱罵他人的言論,造成不良後果,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條例第26條之規定,對她行政拘留10日。

該消息傳出後,在網上引起輿論強烈反彈。

有網民表示,在美國批評總統,要總統滾都不會有事,直言「這就是有選票和沒選票的差別」。

也有網友認為,丁文婷只是在行使監督權,沒有道理得受到懲罰,甚至還有人重覆發20個「武漢市長滾」,以此力挺丁文婷。

廣東一名匿名的網民表示,4年前自己也曾因為批評政府官員遭判刑1年半,他譴責當局在私人空間行使公權力。

丁文婷的朋友飛揚透露,丁文婷之前長期發文批評官方。因此,政府、包括公安一直在關注她,她有甚麼動靜,他們都應該非常清楚的。所以,這次文婷一發出來這條網貼,就被他們帶走了。

今年32歲的丁文婷,2016年曾因家中的雜貨店遭城管粗暴執法而起訴城管局。另據警方的通報顯示,她之前因批評當局的選舉而被拘留5日。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