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 珍奶 法拉盛遊行 台灣社團花車亮眼

【新唐人2018年02月18日訊】新聞週刊(615)週六,紐約法拉盛華商會舉辦了第23屆黃曆新年大遊行,不少台灣社團參加,十分亮眼。

記者:「在今年的法拉盛遊行裡,台灣社團也參加了,而且集合了新舊台僑不同特色的花車。」

在強勁的音樂節拍下,兩個巨型充氣玩偶打頭陣、中間一杯珍珠奶茶、加上三太子,花車希望傳遞跨年代的台灣特色。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吳丞竣:「今年的花車我們就集合了兩個不一樣的東西,一個是左邊的媽祖、右邊的那一尊是土地公,土地公就是象徵發財,中間還加了一個大珍珠奶茶,比較特別,就是集合了老一輩跟新一輩的東西,讓大家耳目一新。」

這台遊行隊伍中獨一無二的台灣花車,集合了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台灣會館、老人中心、大紐約社團人聯合會,以及北美台灣屏東鄉親會,五大台灣僑團共同參與,他們為社區民眾送上新年祝福。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陳國鐘:「非常高興,我祝所有新唐人電視的觀眾,跟你們恭賀新喜、祝你們身體健康、新春愉快!」

大紐約客家會侯任會長范增昌:「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大紐約客家會會長楊毓淑:「我們每一年都來參加遊行,在這個農歷新年的時候,祝福所有的法拉盛居民,能夠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今年遊行,天公作美,多了一分暖意,主辦方估計,現場有超過20萬民眾觀看。

觀看遊行民眾董小姐 :「今年是我第一次來參加,特別的高興,也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遊行隊伍兩旁孩子們揮手叫好,大人則是舉起手機,拍照留念。

觀看遊行民眾劉先生:「很熱鬧,很好,華人傳統的年味展現出來了,我感覺很棒!很好很好,我非常喜歡這個!」

觀看遊行小朋友們:「新年快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