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6日聚焦中國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訊】中國新年期間,大批民眾為求吉利,到寺院燒香祈福,並折枝取「財」,不過造成了嚴重的後果,下面來看今天的「聚焦中國」。

1. 雲南煙花零售點燃爆 3死5傷1失蹤

除夕夜晚上11點,雲南省玉溪市通海縣,一煙花爆竹零售點發生燃爆事故,造成三人死亡、五人受傷、一人失蹤,其中兩人傷勢嚴重,事故原因仍然不明。

2. 渾身塗黑扮非洲大媽 春晚小品被轟種族歧視

在小品節目中,中國演員塗黑臉扮演非洲黑人大媽登場,另一名黑人女演員則扮演猴子的角色,微博上劣評如潮,海外媒體英國BBC、法國廣播電台等都指出,該小品涉嫌種族歧視

3. 除夕夜 北京禁放煙花 PM2.5再爆表

今年,北京首次實行,五環內全面禁售煙花爆竹,五環外劃定煙花禁放範圍的指令。但15號,北京仍然出現,空氣污染指數爆表。在全市30個空氣監測站中,有20個顯示,空氣達到嚴重污染水平。禁放煙花指令,未能奏效。

4. 折枝取「財」 寺廟前柏樹一夜被扒光

大陸媒體報導,2月16號大年初一,重慶不少民眾,到寺院燒香祈願。但很多人在燒香後,折斷寺廟旁的柏樹樹枝,寓意為「取財」。使得寺廟旁,原本茂密的樹木變得光禿禿。有網民表示: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毀樹作惡,燒香也沒有用。

5. 陸共享單車遇寒冬 逾20家企業停運

中國大陸共享單車,一度迅猛發展。連同高鐵、支付寶、網購,被官方捧為「新四大發明」。而最新消息顯示,截至目前,已有20多家投資公司倒閉或停運。去年,《每經網》曾報導,共享單車的供給,嚴重大於需求,大陸單車投放量,已經是超飽和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