飾五零年代設計師 男主下苦工親學裁縫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訊】電影「魅影縫匠」獲得第90屆奧斯卡「最佳服裝設計」提名,男主角丹尼爾•戴•劉易斯,更因為在劇中入木三分的飾演了裁縫師伍德科克,角逐「最佳男主角」獎。

奧斯卡史上,唯一三度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項的丹尼爾•戴•劉易斯,以沈浸在角色中而聞名,為了充分演繹劇中上個世紀50年代的時裝裁縫師,他在開拍前,花費了幾個月時間,全心投入在紐約市芭蕾舞團服裝部的裁縫訓練課程。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這就是他,不難想像他怎麼能被提名。而且他很可能獲獎。他當時很想學縫紉和縫製,他不想直接出演這個角色。他想了解角色的工作。所以他在紐約市芭蕾劇團當學徒,他幫忙重新縫製了芭蕾舞劇《火鳥》的服裝,還不只這樣,他也重製一套50年代巴黎世家的晚禮服,給他太太穿,全部重新縫。」

魅影縫匠》講述裁縫名匠伍德科克與他的靈感繆思阿爾瑪的愛情故事。設計師必須為各角色打造時尚奢華的精美服飾,其中,女主角阿爾瑪的一套粉色蕾絲禮服,更是大有來頭。

FIDM博物館解說員Nick Verreos:「那個蕾絲其實來自十七世紀, 所以有約四百年的歷史了,設計師馬克.布里奇斯發現這塊蕾絲,就喊著我一定要用在電影裡,丹尼爾也認同,都想把蕾絲應用到劇情裡,到手了就不可能放棄它。後來他們開始裁剪,你就能想像那天,設計師和團隊要剪下第一刀時,在場的每個人都屏住氣,因為他們要裁剪一塊四百年歷史的布料,他們就像這樣,剪下去了,也應用在服裝上,這套禮服也出現在劇中的照相場景。」

在結束《魅影縫匠》的拍攝後,60歲的丹尼爾•戴•劉易斯宣布息影。作為一位總是融入在角色的演員,他已經深深陶醉在時尚世界,甚至有消息指出,丹尼爾可能會發展自己的時尚品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