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緊張 韓海軍加入美、泰聯合軍演

【新唐人2018年02月17日訊】金色眼鏡蛇聯合軍演正在泰國舉行。今年有來自29國、超過萬人在泰國,實施維和活動、災害救助和人道救援等演習,作為東南亞最大的多國軍演的一部分,韓國週六參加了美國和泰國的「兩棲車」登陸演習。

「金色眼鏡蛇」軍演以泰國莎打厝(Sattahip)的皇家海軍陸戰隊基地為中心。

來自韓國的300名士兵加入了2,000名美國以及泰國軍人在泰國東部的演習。

今年是自2010年東亞國家加入金色眼鏡蛇軍演以來,參加人數最多的一次。美軍今年的參加人數多達6,800人。

去年由於朝鮮多次試射導彈並進行核試,使朝鮮半島目前處於緊張局勢。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奈勒:「我們支持韓國並與他們合作,我們和韓國達成協議,成為盟友。我們將繼續合作,持續施壓朝鮮,當然我們希望通過外交手段能夠成功地解決問題。」

本次,美國派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參加軍演,韓國也派出登陸艦「天子峰」號。

為期一週的演習內容,還包括人道主義救援,如疏散演習。

演習中,馬來西亞、日本和泰國軍隊與美國合作,模擬從化學品泄漏、或自然災害中如何有效疏散民眾。

美國海軍陸戰隊司令奈勒:「本地區上次發生的災難是地震海嘯,我們疏散的對象是日本民眾。世界各地發生事情時,各國都必須救助本國的公民。」

「金色眼鏡蛇」自1982年起每年舉行一次,今年是第37次。近年來的演習以維和活動、災害救助為主要內容。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