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徹查槍擊案責任 佛州州長籲FBI局長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2月16日,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下令,徹查聯邦調查局(FBI)對佛州校園槍手的失查之責。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甚至呼籲FBI局長直接下台。

目前已經證實,在佛州大規模校園槍擊案發生前的相當一段時間,FBI曾多次接到舉報,警告說19歲的槍手尼古拉斯•克魯茲(Nikolas Cruz)具有暴力傾向。但是,FBI對克魯茲所構成的潛在威脅沒有跟進,造成悲劇最終發生。

16日,司法部長塞申斯聲明,他正命令審查FBI和司法部的工作程序,因為FBI的失查造成了悲劇性結果。

過去幾年來,當地民眾曾多次向警方舉報克魯茲有暴力傾向。FBI坦承,今年1月5日,FBI還曾接到一名與克魯茲關係親近的人打來的電話,舉報克魯茲擁槍並存在殺人傾向,且明確指出克魯茲有可能製造校園槍擊事件。

但遺憾的是,FBI最終決定,不對這些舉報進行調查。

塞申斯聲明,對FBI的審查工作由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Rod Rosenstein)負責。

16日,佛州州長斯科特(Rick Scott)呼籲,鑒於FBI的失職造成帕克蘭(Parkland)市的校園槍擊事件最終難以避免,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應引咎辭職。

斯科特在聲明中表示,「FBI沒有對槍手採取行動,這是不可接受的。FBI局長需辭職」。

克魯茲因打架被學校開除,是個有暴力傾向的年輕人。他在網上貼出很多有關武器和死亡動物的照片,一次,他甚至在YouTube 視頻上表示,他「準備成為一名職業校園槍手」。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