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藏獒忠心「護主」反釀悲劇 飼主延誤就醫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中國除夕夜,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發生一起悲劇,事發原因竟是忠心藏獒護主心切,拒絕急救人員入屋救治主人,導致主人錯過黃金救援時間,最終不治身亡。

2月15日,中國大年三十,哈爾濱一戶人家,疑似吸入大量一氧化碳,主人身子癱軟昏厥倒地,鄰居發現後迅速撥打120急救,但120急救人員到達現場時卻犯了難。

原來是主人家中違規飼養了一隻大型烈性犬藏獒。這只藏獒具有強烈的「領地意識」,且對主人忠心不二,遲遲不準陌生的急救人員入內,急救人員只能待在外面求助警察。待警察前來控制住藏獒後,已經為時已晚,狗主人搶救無效不治身亡。

對此,不少網民表示,這起悲劇令人唏噓感慨,命運對死者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玩笑,本來看家護院的忠心藏獒,卻成了死神的幫凶。

據悉,藏獒不僅體型高大,同時也是非常忠心的護衞犬,但因其兇猛、具攻擊性,部分中國城市已禁止飼養,更不用說帶出門溜一溜,以防咬傷路人,雙方產生糾紛。

當地警方表示,目前當地共有49種犬隻,被列入禁養,尤以大型、剛烈犬為主,藏獒也是其中一種,若官方發現豢養行徑,將直接沒收,不過,如果是大型卻溫馴者,則會柔性勸阻。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