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另類年夜飯引轟動 鯊魚穿山甲蜥蝪驚現廚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週四中國除夕夜,有中國網民在微博上以「別人家的年夜飯」為題曬出一組另類「食材」—— 穿山甲、巨型蜥蝪、鱷魚、熊掌、鯊魚赫然出現在廚房的案板上或盆池中,觸目驚心,引起轟動。國家林業局聲稱要介入調查後,照片發布者稱圖片是他人「移花接木」製作而成,但該說法遭到網友質疑。

當地時間2月15日晚18點57分,恰逢中國傳統新年的除夕夜,中國網民「一車當先cars」在社交媒體微博上載了一組特殊的「食材」照片,題為「別人家的年夜飯……」。

這組照片中出現了被放置在廚房中等待處理烹製的穿山甲、巨型蜥蝪等珍稀動物的屍體,盆中分別有鱷魚殘體與熊掌,砧板上是一條已經被切去背鰭的鯊魚,並有一張木台上擺放着體形碩大的龍蝦、長腳蟹等海鮮。


被當作特殊食材的鱷魚殘體。(微博圖片)


中國網民曬出的年夜飯食材——熊掌。(微博圖片)


中國網民曬出的年夜飯食材——鯊魚。(微博圖片)


中國網民曬出的年夜飯食材——海鮮。(微博圖片)

這組照片發布後,引發中國網友的熱烈討論,並被眾網友大量轉發,還擴散到微信的朋友圈中。許多網友猜測,這些特殊的食材可能是中共高官家裡的下酒菜,也有不少網友批評林業局等政府機構「監管失職」。

當晚,國家林業局官方微博帳號在轉發了該組照片後,呼籲網民提供照片源或其他具體線索,聲稱「執法機構」將對此進行查證、處理。

2月16日下午,發布這組照片的網民在微博上發帖稱,那組引起轟動的照片其實是一名朋友從網絡下載後左拼右切製作出來的,實際並無此事。帖文並道歉稱「此微博引發了各大媒體號的轉發,引起網友強烈指責,給國家林業局……等官方網站增添了麻煩,影響了官媒在網絡的公信力」。

有網友認為,發布照片的網民疑似已遭公安之類的所謂「執法機構」的威脅與警告,所以才會趕快按官方的意思發表聲明,以「移花接木」為藉口來消除「不利影響」,但這是否就真的是所謂「真相」,尚不能就此確認。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