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創始人將遷離硅谷 曾說硅谷是「一黨制國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美國支付服務公司PayPal的創辦人彼得•蒂爾(Peter Thiel)已決定,把自己旗下的風投基金遷離硅谷,並舉家遷往洛杉磯,理由是硅谷的左傾政治傾向太強烈,形同「一黨制的國家」。

《華爾街日報》日前報導稱,彼得•蒂爾已決定離開硅谷。由於硅谷的左傾政治傾向,他打算舉家遷往洛杉磯,並把旗下風投基金Thiel Capital也同樣遷移到該市。

報導稱,蒂爾不僅是PayPal的創辦人,他還對Facebook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進行過早期投資。這位美國知名的投資人,曾經在科技界的一些最大的成功故事背後扮演了「至關重要的角色」。

據介紹,蒂爾曾經是一個自由主義者,創辦了一份自由主義派報紙,自20世紀80年代在斯坦福大學求學以來,一直都在反對該地區的左傾政治傾向。

蒂爾2016年成為了時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唐納德•川普 (Donald Trump)的擁戴者,他曾為川普的競選活動捐贈過125萬美元的資金。也因此,硅谷持左派政治傾向的一些公司創始人公開呼籲當地的企業家抵制蒂爾旗下的基金。

報導稱,蒂爾離開硅谷的想法可能已經醞釀了一段時間,他2012年就耗資1150萬美元,在洛杉磯購置了一套俯瞰日落大道(Sunset Strip)的住宅。有傳言稱,蒂爾遷往洛杉磯後,有可能會着手創辦一家保守派媒體公司。

蒂爾一直在批評硅谷的極左政治傾向,上個月他甚至在斯坦福大學的一次辯論中說:「硅谷是個一黨制的『國家』。」

(記者文軒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