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案 專家籲維護「第二修正案」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佛州校園槍案發生後,一些左派人士再次搬出槍支管控的爭論,不過更多專家認爲,要想根本解決槍支暴力問題,並不在於表面上的管控,憲法第二修正案不可動搖。

最新證據顯示,佛州校園槍擊案本可以避免。

因為早在今年1月5號就有人向FBI舉報嫌犯克魯茲(Nikolas Cruz)的槍枝暴力傾向,但FBI發聲明坦承,當時並沒有跟進。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專家John Malcolm:「他(克魯茲)本應該早被發現,在悲劇發生前。他也早該被認定是有危險傾向的精神病患,但這沒有發生,但如果那樣做了,現有槍管法足以阻止他了。」

專家因此認為,佛州槍擊案不該納入槍管法的討論。

但專家也強調,對於真正想要製造槍支暴力的人來說,即便有所謂的槍管法,也不可能杜絕槍案的發生。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專家John Malcolm:「已經有相當數目的槍管法,但是毒販、黑幫成員,想製造大規模槍案,很可能不會被槍管法的條令束縛,他們能從黑市上買到槍。」

「有很多武器在黑市上,是被偷來的,或從非法經營者那裡買來。這是個很複雜的問題。」

事實上,美國並非沒有嘗試過禁止攻擊性武器,但並未阻止這種慘案發生。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任何人若想傷害別人,他們有別的方式去做,(禁槍)不是辦法。」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專家John Malcolm:「我理解人們想阻止這種慘案重演,我只認為大多數槍管措施,不會有效果。」

專家表示,對於美國來說,真正重要的,是深入探究大規模槍案發生的社會根源,但這項工作始終沒有去做,反而把目光放在憲法第二修正案上,無異於捨本逐末。

「無論何時發生這種槍案悲劇,很多左派人士就立即呼籲槍管。大規模禁槍將違背憲法。」

「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保護美國公民合法持槍,這個權利不能被剝奪。一旦這樣做所有別的修正案也被弱化,例如言論自由、信仰自由、集會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喬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