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祈福 煙花彩燈 全球華人初一迎新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訊】大年初一,一般都是給至親好友拜年,或者到寺廟道觀敬神祈福的日子。那麼,下面咱們首先去感受一下全球各地華人朋友們濃濃的過年味。

爆竹一聲除舊歲,萬象更新福臨門。

北京市民ZHAO JUN:「孩子們健康成長,老人們身體健康,也給大家拜個年!祝咱們狗年快樂!狗年吉祥!」

過年少不了吃餃子,全家聚在一起包餃子,場面溫馨。包上一塊硬幣,誰吃到了,大家為他祝福,新年行大運,發大財。

大年初一,在北京白雲觀,燒香祈福的人們絡繹不絕。

北京市民ZHANG XIAOXIA:「我希望我的父母健康,長壽,我就給我父母祈福來了。」

在澳大利亞悉尼,身穿中國傳統服裝的金狗仰望東方,迎接新年。

對海外華人來說,過年也是與家人、朋友相聚,放鬆心情的時候。

悉尼華人居民RICKI HUANG:「因為在海外,我們就遠離家人,遠離朋友,可是呢,我們又必須要為我們自己的未來在奮鬥,所以呢,這個時候,我們就覺得朋友是很重要的,就一起過新年。」

在紐約曼哈頓,大批市民聚集在哈德遜河邊,觀看煙花秀,迎中國新年,當晚的煙花表演長達10分鐘。週二晚,帝國大廈已經舉行了中國新年彩燈亮燈儀式。

新唐人記者站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