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院否決川普提案 移民改革或推至中期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2月15日,美國參議院否決了川普總統所支持的移民改革方案,「達卡」(DACA)問題或被暫時打入冷宮,留待11月中期選舉再行解決。

15日,由參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主導、按照川普的框架擬定的移民法案以39:60票被參議院否決。至此,當天下午參議院已連續否決4個提案。

這項提案本來給180萬「夢想生」取得公民身份提供了途徑,他們中一部分人3月初就面臨「達卡」到期、從而被驅逐出境的問題。不過,一名聯邦法官日前下令,暫停川普廢止「達卡」的禁令。

這項被否決的提案的內容還包括:撥款250億美元用於邊境安全防護;加強內部執法;規定新的合法移民限制措施等。

儘管參議院就移民問題的公開辯論提出了上百種方案,但目前還沒見哪一方案令各方都滿意。

共和黨議員為了贏得60票絕對多數、以克服阻撓議事和取得明確立法,也提出各種折衷方案。

共和黨期望能按照白宮給出的框架達成協議,即給180萬幼時隨父母非法入境的年輕人美國公民身份,以換取250億美元的資金建築邊境牆。

支持者認為,這項提案表明,川普已做出重大讓步,因為他在競選時曾承諾,支持把1,100萬非法移民驅逐出境。

但是,在15日的投票中,除了民主黨議員,12名持企業優先觀點的共和黨議員和一名反對大赦的共和黨議員也投了反對票。很多企業團體向共和黨參議員施壓,要求他們投票反對川普的移民改革方案,很大原因在於,川普承諾將限制未來的合法移民水平。

由於參議院否決,近百萬「夢想生」(dreamers)解決公民身份的途徑也變得不確定。

該提案被否決,還導致參議院原來所商定的2018年投入16億美元建築邊境牆的協議也有可能被擱置。原先預訂,這項資金將在3月底得以最後敲定。

協商無果,也迫使川普把移民改革列為11月選舉的中心議題。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