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撫慰槍案受害者 促解決精神病犯罪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週四,總統川普(特朗普)就佛州校園槍擊案發表講話。他希望未來的校園安全能夠進一步加強,並敦促相關部門盡快解決有關精神病犯罪的問題。目前,司法部已經下令研究相關的解決辦法,預防此類案件再度發生。

美國總統川普:「整個美國懷著同一顆沉重的心,為遇害者和他們的家庭祈禱。我們同在一個美國大家庭,你們的痛苦也讓我們沉重。」

川普形容佛州槍擊案是「可怕的暴力,仇恨和邪惡」的行為,並稱讚警察等執法人員的英勇救助。

美國總統川普:「不該有孩子和教師,在一間美國學校擔憂生命安危。不該有父母擔心子女的生命安全,當他們每天早晨親吻著送別孩子。」

川普表示,他將與各州州長及檢察長會面,把維護校園安全列為首要任務。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承諾將與各州及地方官員,協助確保學校安全,並解決棘手的精神健康問題。」

川普發推文說:很多跡象顯示,佛州槍案兇手精神失常,甚至因為精神不穩定的行為而被學校開除。鄰居和同學都知道他是有嚴重精神問題的人,必須不斷向有關機構匯報他的情況。

傳統基金會資深法律專家John Malcolm:「我們已經有槍管法,防止被裁決為精神病的人得到槍械。佛州槍案兇手也有精神病跡象,他在網站(YouTube)上有過暴力留言,但FBI當時沒能查到他。」

專家表示,現有的槍枝管理法,只要嚴格執行,足以杜絕此類案件發生。

佛州大西洋大學政治學教授Marshall L. DeRosa:「任何武器落入錯誤的人手中都很危險。解決辦法是辨識出,可能有精神病的人,他們不能擁有武器。」

司法部長塞申斯也下令,商討如何進一步應對精神病犯罪。

司法部長塞申斯:「今早,司法部法律政策辦公室,和衛生與公眾服務部、教育部的有關部門,跨部門合作。調查研究精神健康、犯罪與暴力的交集特徵,來識別並阻止相關犯罪者,預防這種滔天罪行重演。」

川普也呼籲存在精神健康隱患的人,積極尋求幫助,「用愛回應恨,用善良回應殘暴」。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一起努力,在美國創造一種文化:擁抱生命的尊嚴,創建深刻、有意義的人與人關係。這能讓普通同學和同事,變成朋友與好鄰居。」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