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高中槍手從校外殺到校內 川普稱其心理失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本週三美國佛州發生一起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槍手落網後,更多細節被披露出來:兇嫌曾在社交網站留言表明自己想殺人,在進入校園前還在校外槍殺了3人。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指兇手心理失常,鄰居及同學均知。

綜合媒體的報導,佛州校園槍擊案的兇嫌名叫克魯茲(Nikolas Cruz),曾經是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的學生。有該校的學生向媒體披露,克魯茲曾經追求校內一名女生並跟蹤對方;也有同學稱,克魯茲去年因毆打前女友的新歡而被學校開除。

克魯茲曾在社交網站留言稱「我希望用AR-15向人開槍」、「我想殺死很多人並戰死」。因此,有同學一聽到槍聲響起,立即就想到可能是克魯茲開槍殺人了。

當地時間2月14日下午大約2時40分,克魯茲持槍前往自己曾經就讀的學校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圖謀殺人。他手持AR-15半自動步槍,臉上戴着防毒面具,隨身攜帶了煙霧彈。

克魯茲先在校外開槍殺死3人,然後進入校園拉響了火警鐘。當師生們聽到警鈴聲紛紛走出教室時,兇手進入一座3層高的教學大樓,在各樓層的走廊來迴向兩旁的課室亂槍掃射。教學大樓隨即傳出連串槍聲及尖叫聲,人們四散奔逃,大多數師生蹲坐或匍匐在教室的桌椅後面躲避子彈。有老師嘗試鎖上課室大門時,不幸中槍死亡。

當槍聲停下來後,數百名師生在聞訊趕來的警員護送下,高舉雙手離開校園。槍手此時也變裝混入人群逃走。但1小時後,警員便在距離現場數公里的地方拘捕了克魯茲,發現他身上還攜帶着「無數」的彈匣。

警方事後在教學大樓內發現了12名不幸中槍身亡的死者,另有3人被發現死於校外,還有2人中彈負傷送院搶救後不治身亡。死者包括高中的體育主任克松(Chris Hixon)和女生古滕貝格(Jaime Gutenberg)。

克魯茲的同學沃克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他與同學聽到槍聲後,就知道槍手是克魯茲:「很多人曾開玩笑指,他(克魯茲)最有可能在校內發動槍擊,大家預言成真了,實在太瘋狂。」

美國總統川普15日發推文說:「很多跡象表明,佛羅里達槍手精神錯亂心理失常,曾因為行為不良、古怪被學校開除。鄰居和同學都知道他有大問題。」川普並呼籲民眾,今後再發現類似的情況必須通知官方機構,希望今後不要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川普已下令全國下半旗致哀,瑪喬里斯通曼道格拉斯高中則停課至下周。

15日,克魯茲於被警方指控涉嫌犯有17項預謀殺人罪。不過,警方對其犯案動機至今尚未給出明確的說法。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