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奧會 雙人花樣滑冰破世界紀錄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韓國平昌冬奧會第七天的比賽,選手們表現精彩,打破多項世界紀錄。雙人花樣滑冰項目,德國再添一金,暫時領先各國。中國隊在同一項目中拿下銀牌,暫居第13名。

花樣滑冰雙人項目中,德國隊的薩維琴科和布洛諾•馬索 ,出色完成一系列跳躍動作,編舞流暢,以159.31分的佳績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最後以總分235.90分奪冠。

緊追其後的中國選手隋文静和韓聰以總分235.47的微弱差距,為中國隊拿下第二面銀牌。加拿大選手杜哈梅爾和雷德福獲得銅牌。

在單板滑雪男子障礙追逐赛中,法國選手皮埃爾•沃爾蒂耶一馬當先,將對手甩在身後,看似輕輕鬆鬆,贏得金牌。

但是在半決賽中,一個大轉彎,與其他3名選手摔倒在一起,該場比賽以第三名收場。索契銀牌得主尼古拉•奧林寧受傷,無法完成比賽。

35歲的挪威高山滑雪全能王斯溫達爾,打敗年輕選手,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級大回轉項目,贏得金牌,成為冬奧會年紀最大的金牌選手。

斯溫達爾奪冠後開心表示,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挪威高山滑雪全能王斯溫達爾:「當你通過終點線,看到自己領先,那種感覺好過任何紀錄。(記者問:年齡只是一個數字嗎?) 年齡只是一個數字。」

斯溫達爾深受挪威民眾喜愛,他為挪威贏得這個項目的第一枚奧運金牌

截至目前,平昌冬奧會獎牌榜前5名分別為德國、挪威、荷蘭、美國和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唐楣、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