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校園槍擊案 槍手更多詳情曝光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美國佛州帕克兰市高中週三的槍擊案,導致17人死亡。警方已經拘押了19歲的槍手,檢方指控其犯下17項蓄意谋杀罪。同時,關於他的更多細節浮出水面。

警方表示,嫌犯是19歲的尼古拉斯•克魯茲,他曾是該校學生,因「紀律原因」被開除。

當地媒體報導,克魯茲去年11月繼母去世後,購買了一支AR-15自動步槍,藏在與他同住的那戶人家的房屋裏。

調查人員發現,克魯茲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了各種與槍支和暴力有關的帖子,形容其內容「非常、非常令人不安」。他們已開始仔細分析這些帖子。

與克魯茲同住的那戶人家的律師表示,這戶家庭不了解克魯茲,對槍擊安案感到震驚。

家庭律師詹姆斯•劉易斯:「這戶家庭之前並不知道這些(社交媒體)帖子。也不知道這孩子是個危險人物。他有槍支,顯然是鎖在住所的一個櫥櫃裡。我們只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目前,調查人員正在和克魯茲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發推文說:「很多跡象表明,佛羅里達槍手精神錯亂,曾因為行為不良、古怪被學校開除。

鄰居和同學都知道他有大問題。必須將類似情況報告官方,不要再出事了!」

當地警方說,已確定12名死者的身分,並通知了家屬。

衛生官員說,傷者中,有3人仍處於危急狀態。

佛州州長斯科特向遇難者家屬和倖存者表示慰問,稱這起槍擊案是「純粹的邪惡行為」。

佛州州長里克•斯科特:「本州專注於保護我們所有孩子的安全。結論是,這(起槍擊案)絕對是純粹的邪惡。」

佛州總檢察長邦迪表示,州政府將為受害者提供葬禮費,並為倖存者提供諮詢費。

佛州總檢察長帕姆•邦迪:「我們將支付這些窮困受害者的葬禮費,然後盡我們所能幫助他們的家人。」

目擊者說,嫌犯先是拉響了火警警報,然後再開始射擊。

調查人員相信,嫌犯先拉響火警警報,為的是讓人們出來,以便槍殺更多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