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邊緣人」大開殺戒 美佛州校園槍擊釀17死5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慘案,一名19歲遭退學的學生手持AR-15自動步槍返校行凶,槍聲響徹教室,學生尖叫四起,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凶嫌隨後遭警方拘捕。事發後,總統川普表示,不應讓人感覺美國校園不安全。

綜合媒體報導,暴力事件發生在放學前不久,地點在邁阿密以北約72公里的派克蘭(Parkland)道格拉斯中學(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據悉,槍手戴防毒面具,放煙霧彈製造火災警報,讓學生從教室跑到走廊,開始瘋狂掃射。

有12名死者死於校內、2人死於校門外、1人死在街上,2人送醫後不治,死者裡有學生及大人。

學生拍下驚恐瞬間

在遭受攻擊的當下,數十名學生在教室裡用課桌椅當掩護,老師帶著成群的學生躲進狹窄的安全空間,也有人躲在壁櫥中。也有人拍下了現場驚恐的畫面。

一名身處危險中的學生拍下視頻中可見,嚇壞的學生們蜷曲身體,趴在地板、躲在課桌椅後面,隨後就爆發一連串槍響,震耳欲聾,四處躲藏的學生驚恐尖叫。其中一名學生喊著「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之後影片突然中斷。

學生多杜(Jeiella Dodoo)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她與同學聽到類似火災警報的聲音之後,立刻從教室裡疏散。她說:「警報器響了,所以我們撤離教室…之後就聽到槍聲。」

「我聽到大概6次槍響…有些人開始奔跑之後,每個人都開始跑了,因為我們覺得『如果是真的,快跑吧』。」
相關視頻:

對槍械瘋狂 因「紀律」遭退學

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警長伊茲瑞爾(Scott Israel)指稱,槍手名叫克魯茲(Nikolas Cruz),先前就讀同一所學校,是種「邊緣人」,在校素以行為難管教著稱,且「對槍械非常瘋狂」,因「紀律因素」遭到退學。

伊茲瑞爾說,槍手未抵抗即向警方投降,他攜有一支AR-15步槍及多本軍火雜誌。

一名學校老師告訴「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克魯茲先前就已經被認為是同學之間的危險人物。

「我們被告知,他不得帶背包進校園。」數學老師賈德(Jim Gard)說:「去年他就因為恐嚇學生而惹麻煩,我猜他就是這樣被退學。」

川普哀悼 議員稱國會毫無作為的後果

美國總統川普對槍擊事件表示高度關注,並在推特上表示,「對佛州可怕的槍擊事件中的受害者家屬表示哀悼,任何孩童,教師和其他人都不應該在美國的校園中感到不安全。」

這起槍擊事件是今年以來的近20起,料將讓美國槍枝暴力問題再度成為焦點。美國每年槍枝有關死亡人數達3萬3000人。

一向呼籲管制槍械的康乃狄克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墨菲(Chris Murphy)在參議院發表談話表示,國會對這股大屠殺歪風負有責任。

墨菲說:「這股大屠殺歪風,一次又一次僅發生在美國的校園槍擊並非巧合,也不是運氣不佳,而是我們毫無作為的後果,我們對這種別處都沒有、僅在美國會發生的這類大屠殺負有責任。身為家長,我對國會不把孩子安全當一回事怕得要死,今天稍晚許多佛州的家長很可能也要問同樣的問題。是時候國會該做點事了。」


美國
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慘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慘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事發後,在校人員被帶出校園。(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慘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事發後,在校人員被帶出校園。(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慘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事發後,在校人員被帶出校園。(Joe Raedle/Getty Images)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所中學14日發生槍擊慘案,至少造成17人死亡、50人受傷。事發後,在校人員被帶出校園。(MICHELE EVE SANDBERG/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