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難防 為財產投保 減意外損失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中國新年就快到了,華人普遍會準備的現金紅包或昂貴的服飾,很有可能在這段期間成為竊賊的主要目標。保險業者認為,民眾若事先為奇珍異品投保,就能減少意外發生時的損失。

部分保險業者針對房屋保險,推出財產清單,讓消費者能事先與保險專員溝通賠償細節。

保險業者Sean Cheng:「我們通常還建議客人照相,如果你沒有時間寫下來,可以根據這個清單照相,你在網路上存檔或哪裡都可以。」

他建議尤其像亞凱迪亞、聖馬利諾,或東區的羅蘭崗、核桃市、鑽石吧等地區的華人,特別要防範竊賊

保險業者Sean Cheng:「他們會穿成像搬家公司的衣服來,一台貨車來,他們穿著制服進來,就把你家裡搬空了,鄰居以為你在搬家。如果你跟他(鄰居)有互動,他知道你不像要搬家的,那你就比較安全。所以守望相助一直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現在很多社區都有自己守望相助的小組,像這些東西都是我們華人應該參加的活動。」

此外,一般商場購買的保險箱要事先固定在地板上,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保險業者Sean Cheng:「不是像我們電影看到那些專業手法,用轉的怎麼樣就能打開,沒有這回事。」「其實很多家裡都有中央警鈴系統,所以他到五到十分鐘時間能搶或偷,譬如很多人放了個小保險箱,他把整個小保險箱從樓上丟下來,兩個人搬了就上車。」

他也提醒民眾,要注意保單的索賠期限,一般規定在一年內,部分可以延長到兩年,若超過時間求償,保險公司將不會受理。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