賠了夫人又折兵 韓國要撥款28.6億援助朝鮮參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2018平昌冬奧正在韓國平昌進行,韓國統一部長官趙明均週三(14日)表示,將給參加冬奧的朝鮮團報銷28.6億韓元(約264萬美元)的旅費,費用將從韓朝合作基金中撥取。此舉被外界質疑,韓國是否賠了夫人又折兵。

《韓聯社》報導,韓國將為朝鮮參奧高級別代表團、藝術團、啦啦隊、跆拳道示範等報銷28.6億韓元(約264萬美元)的費用。除此之外,平昌冬奧組委會、大韓體育會、世跆聯等安排朝鮮訪問團的活動主辦單位,均可按預先墊付的金額實報實銷。

韓國政府還將另外開會,商討援助朝鮮參加3月平昌冬殘奧的金額。

這也不是韓國第一次援助朝鮮參奧。報導稱,韓國曾於2002年釜山亞運、2003年大邱世大運、2014年仁川亞運,非別給參賽的朝鮮運動員與啦啦隊援助13.55億韓元(約125萬美元)、8.99億韓元(約83萬美元)、4.13億韓元(約38萬美元)。

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三池淵樂團對韓國高唱「統一」,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也對韓國上演微笑外交。

朝鮮還計劃進一步推進外交攻勢。金正恩12日宣稱,朝鮮人民希望「民族和解」,要求進一步「營造韓朝和解對話的氛圍」。

但對此專家提醒,所謂民族感情,只是朝鮮政權的統戰話術,應認清其嘴臉,不要賠了夫人又折兵。

外界輿論認為,金正恩不同尋常的向韓國示好,是朝鮮施放的「離間計」。香港《東網》近日發表評論文章稱,早前國際社會就追加對朝鮮的經濟制裁,達成了空前的統一,包括美中俄日等相關國家都投了贊成票。

隨著中美在朝核問題立場達成共識,平壤改變了利用中美之間的矛盾與互疑做文章的策略,將目光投向韓國。特別是左翼的文在寅在對朝問題上的「綏靖」態度,讓金正恩有機可乘。

文章認為,金正恩利用了文在寅的對朝態度,通過冬奧會這個切入點進行試探,讓文在寅中計。

福克斯新聞報導,人們總是找年輕靚麗的姑娘來推銷自己的產品,這也就是朝鮮所做的。金正恩派他的妹妹去韓國,抹去朝鮮政權嚴酷的形象。與此同時,這個政權正在屠殺集中營裡的人。

如今,朝鮮勞改營中,至少20萬人遭受酷刑和奴工。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也因被朝鮮勞改營關押,去年離世。

美國企業研究所的朝鮮問題專家尼古拉斯•艾伯斯塔德,也在《紐約時報》撰文提醒,朝鮮認為韓國是國際社會對朝制裁中最為「薄弱的一環」,如果文在寅政府不想被朝鮮玩弄,就應該掌握朝鮮建議會談背後隱藏的意圖,要求朝方付出相應的代價。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