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益組織提紐約公車4大計劃 籲市長落實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訊】乘客權益組織調查報告顯示,紐約市公車線路,針對平均速度、穩定性和準點率的綜合評級不及格率超過7成。市議員和公交促進組織提出了4大點公車改善方案,呼籲市府關注。

情人節這天,市議員和公交促進組織聚集市政廳,對市長白思豪喊出「你願不願意當我們的巴士市長」口號,呼籲市府對紐約巴士進行改善。

乘客聯盟資深策劃Stephanie Burgos-Veras:「市府控制街道,人行道、路口,大家在爭論誰能修好地鐵,但如果是改善公車,市長白思豪就可以做到。」

紐約市一天250萬人搭公車通勤,而邊遠沒有地鐵的地區、低收入社區和行動不便族群更仰賴於公車。

市議員Ydanis Rodriguez:「接下來四年,我們要現代化我們的公車系統,我們應該把每一個公車結合,成為地上的地鐵系統。」

上週,多名議員聯合公交促進組織寫信給市長,要求對紐約地鐵進行4項改善。

1. 巴士轉站聯盟挑選了10個最多人搭的路線(B41、Bx19、Q58、Bx29/B38、M57/M31、Bx9、M101、Q66/Q69/Q100、B35、S48)優先加建公車專用道。2. 聯合交通局和警局實施道路規範,並在公車上加裝錄影機。3. 加裝公車優先燈號。4. 在公車站加裝顯示即時時間的電子版。

紐約市長白思豪是否能做到?各方關注。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