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美國經濟態勢良好,美聯儲也將於近期再次加息。另外,隨著情人節的到來,將進一步帶動美國零售業的業績增長。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1. 經濟暢旺 美物價上漲 美聯儲或加息

川普上任後,美國經濟快速擴張,也帶動物價持續上揚,今年1月份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上漲了2.1%,通貨膨脹壓力增加,因此美聯儲很可能在3月宣布加息。

2. 中國智能手機不安全 美情報首長點名

包括中情局長、聯邦調查局長等六位美國情報首長,首度公開表達對中國華為手機的不信任,而中國的中興(ZTE)手機也被指出並不安全,都可能會竊取用戶數據。

3. 浪漫西洋情人節 美國零售業績將增長

美國國家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預估,2月14日西洋情人節這一天,美國民眾的相關消費金額將達到37億美元。一般地方餐館的業績也可望平均增長4%。

4. 求職新趨勢 盼在家遠程工作人數激增

根據調查,去年美國人找工作時,希望可以在家遠程工作的比率,增加了385%;而美國人認為最適合遠程工作的前三大城市,分別為亞特蘭大、坦帕以及鳳凰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