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14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新年前夕 西方駐華外交官探望維權人士

中國新年前夕,美國、加拿大、英國、德國、澳大利亞及歐盟等駐華使館的外交官,分別到北京通州、石景山等地探望中國維權人士及家屬,包括被關押的維權律師余文生的妻子和孩子,還有維權人士倪玉蘭、胡佳等。

2. 大陸數十律師聯署 籲尊重執業權

大陸數十名律師日前發表聯署聲明,呼籲中共當局尊重和保障律師的執業權利。聲明說,中共近期抓捕律師、註銷、吊照律師執照,侵害律師執業權和就業權的事愈演愈烈,他們呼籲司法部門回歸文明和理性的軌道,重新檢視這一系列事件。到2月14號,參與聯署的律師已有59人。

3. 楊霆劍拒絕構陷隋牧青 遭警察毆打

江西活動人士楊霆劍2月14號遭警方傳喚,並被逼迫構陷律師隋牧青,他拒絕做偽證後,遭到警察毆打,臉部受傷。

4. 大陸維權人士徐秦失聯 原因不詳

大陸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秘書長徐秦,2月10號左右失聯。有消息說,她可能被警方拘押,但無法證實。有知情者表示,徐秦失聯可能與近期組織聯署簽名聲援律師余文生有關,也有人猜測可能與她手中握有武漢警方迫害秦永敏妻子的證據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