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最嚴控罪背後 習近平「軍改」後輪到「文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5日訊】中共官方日前對前中宣部副部長、前網信辦主任魯煒的雙開通報中,幾乎羅列了落馬老虎所有的政治罪名,用詞空前嚴厲。「海外」黨媒消息指,這是習近平「徹底改革文宣」的開始。習有可能仿照軍改,整肅江派掌控多年的文宣系統。

2月14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引述多個消息透露,中共十九大後,從中宣部原部長劉奇葆提前下課,到「雙開」魯煒的政治用詞嚴厲,都是習近平根據其部署、決心「徹底改革」文宣系統的開始。

文章說,後續可能還有文宣系高官落馬,內部宣傳與外部宣傳系統或都將被「革新」。

2月13日,中紀委發佈「雙開」魯煒的通報,其罪名足足羅列兩大段文字,包括「違反政治規矩」、「小圈子」、「妄議中央」、「野心膨脹」、「以權謀色」、「四個意識」個個皆無、「六大紀律」項項違反,「十八大後不收斂」,是典型的「兩面人」,「政治問題與經濟問題相互交織的典型」等。

落馬官員的所有政治罪名,幾乎魯煒都有。除此之外,還包括「不擇手段為個人造勢」、對中共中央部署搞「選擇性執行」等其他落馬老虎沒有的政治定性。

魯煒作為文宣系的一名文職官員,居然背負起習近平反腐以來「最多、最狠的罪名」,很快引起海內外輿論關注。

中共宣傳系統長期由江派人馬把持,習近平上台後,劉雲山一直在利於宣傳口給習攪局。而宣傳系統出身的魯煒,也被指主掌網信辦期間在互聯網配合劉雲山,用「高級黑」的手法讓習近平「背黑鍋」,並壓制習近平的親信徐麟。

魯煒的罪名中,「違反政治規矩」、「搞小圈子」、「兩面人」、「選擇性執行」等等,也反映出江家的宣傳系統和習近平「離心離德」的亂局。

目前,王滬寧、黃坤明和徐麟分別替下劉雲山、劉奇葆和魯煒,宣傳系統最頂層已經洗牌。但是江家餘黨仍然遍布宣傳口的中高層,不是反腐短期內能夠清理乾淨的。

因此,習近平陣營要抓過「筆桿子」,很可能仿照軍改,啟動宣傳系統「改革」,在重組權力體系的同時安插親信、整肅江派人馬。

日前美媒披露,北京當局已經下令對中共外交部進行「徹底改革」,組建一個權力更大的外交團隊,力圖在對外事務上「用一個聲音說話」。

再聯繫即將從新出山的王岐山可能參與外交事務,習近平有可能要對江派把持多年的外交系統動刀。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