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橘園採摘樂 開心籌款助貧困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位於洛杉磯東側的內陸華人聯誼會(ICA),一年一度的愛心採摘活動又開始了。來賓們透過摘買香甜柳橙,達到募款與行善的目的,一起到現場看一看。

今年是內陸華人聯誼會,第四年舉辦愛心採摘活動。許多來賓滿載而歸,其中不乏從伯班克和聖地亞哥遠道而來者。

活動的絕大部份收入,會成為愛心善款。二月的第一次採摘活動,共收穫約二萬四千磅柳橙,收入達超過美金一萬元。

內陸華人聯誼會會長洪美蕊:「我們慈善基金在2017年就捐了3000雙鞋子,給河濱市的貧窮區的小孩子,我們也做文化交流,11月的時候我們給無家可歸者一個豐富的感恩晚餐,平時也幫助社區。」

他們也常捐贈食物給貧窮家庭;未來,他們將贊助河濱市(North High School Riverside)高中生的音樂交流活動。

洪會長表示,這果園不撒農藥,柳橙甜而多汁。

內陸華人聯誼會副會長謝朝翰:「這個橙子是我們的一個理事廖日山先所擁有的,每年2到3月,當橙子成熟的時候,他把它捐出來,我們每年辦4到6次不等的採摘活動,讓所有願意喜歡、一起共享愛心的朋友們,攜家帶老,在週末的時候享受一個很美好的戶外活動。」

早期抵達河濱縣的華人,為社區做出了許多貢獻,包括早在百年前,就將柳橙從廣東省江門市移植到河濱市。

內陸華人聯誼會會長洪美蕊:「河濱縣先來的華人還建造了中國亭,開創內陸華人聯誼會,至今已30年歷史,也辦了河濱中文學校。」

她說,由於今年雨水少,橙子估計到到3月中旬就會被採光。

2月25日下午1-5點,該會將再次舉辦愛心採摘活動。

橘園地址:2680 Myers St., Riverside, CA 92503)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