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今天有哪些財經消息值得關注,請看財經速瞄。

1. 高盛美聯儲加息 美債收益率或創新高

投資銀行高盛指出,隨著美聯儲持續加息與縮表,債券市場將更加低迷,美國10年期公債收益率在未來半年內,可能上升到3.5%。美聯儲預告,今年可能將加息3次。

2. IEA:美原油巨量增產 或成最大產油國

國際能源署指出,美國頁岩油的產量正在「巨量增產」,目前每天產能已經超過1000萬桶,超越沙特。美國很有可能在今年底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3. 油價回落 分析師:或降至每桶55美元

受到美國頁岩油產能增強影響,國際油價近日持續下挫,英國布倫特原油下滑到每桶62.5美元左右,美國西德州原油則來到每桶59美元。分析師預測,油價可能降至55美元。

4. 市場飽和 缺乏創新 智能手機產量放緩

市調機構TrendForce指出,今年智能手機市場缺乏創新議題,今年全球的總產量可能只有15億部,增長率只有2.8%。而三星仍將維持龍頭地位,產能約3億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