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安順上萬教師集體上訪 追討獎金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貴州安順市所轄各縣區中小學教師從2月11號起,連日到各級政府集體上訪,追討年終目標考核獎,要求與公務員享有同等的待遇。老師們透露,他們的年終目標考核獎跟公務員差了十倍之多,各縣區都有數百人上訪,全市上訪人數有上萬人。

貴州安順市所轄各縣區中小學公辦教師,包括西秀區、鎮寧縣、關嶺縣、普定縣等上萬名教師,從11號起,到各自所屬的區、縣政府以及市政府門前集會,老師們手拿「想讓馬兒跑就先吃夠草」等標語表達訴求,還有學生到場聲援維權的老師。

安順市勾老師表示,上訪的原因是老師的年終目標考核獎跟公務員差了十倍之多,到今天為止,還沒有得到政府的回應。

安順市勾老師:「各縣區都去,目前還沒解決,我們這裏去的有五、六百人嘛,今天我這裡已經沒有了,但是其他縣市還有。」

據了解,除了年終目標考核獎的差距太大外,公務員還有公用車補助、住房公積金等各類福利待遇,教師與公務員待遇比較,每年都相差四、五萬元之多。

安順市匿名老師:「年終公務員還有其他行政,兩、三萬不等的那個目標考核獎嘛,然後各縣區的老師最多也就三、兩千塊嘛,所以老師就去找政府討要說法,就在那個縣政府機關大門口。關嶺那邊,據說還發生了,去維權的教師被打。」

據《大紀元》報導,今年鎮寧縣考核結果為二等獎,應該每人按24,000元頒發考核獎金,2016年人均僅發1,500元,今年還沒有頒發,2016年的時候已有老師上訪,無任何結果,因此導致今年全體老師上訪維權。

新唐人記者熊斌、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