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總統推動「口紅外交」一句話讓朝鮮送上數百美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4日訊】美媒日前刊文稱,本次平昌奧運會,朝鮮的「口紅外交」似乎不像以前那樣有效。「口紅外交」源自前韓國總統金大中,他一句話,朝鮮金正日立即送來288位美女。

《紐約時報》2月9日刊登評論文章稱,230名年輕的朝鮮女性,陪同22名朝鮮奧運選手出現在平昌奧運賽場,她們的身高至少達到5英尺3英吋(合1.6米),西方媒體把這些女性稱為「美人軍」,而在韓國,她們往往被稱為「美女啦啦隊」。

文章揭示,推動朝鮮「美女啦啦隊」的「口紅外交」,是前韓國總統金大中。

2006年,韓國時任總統金大中(Kim Dae-jung)在釜山大學(Pusan University)演講時,講述了這樣一個故事:2002年釜山亞運會上,釜山市長擔心觀眾太少,提出能不能把朝鮮運動員的參與作為吸引關注的策略。

金大中派一名特使拜訪朝鮮領導人金正日(Kim Jong-il),要求他不僅派出運動員,還要派出歡呼的觀眾。「啦啦隊員一定要是美女,」金大中說。

金正日同意了金大中的建議,並在當年的釜山亞運會上,送來了288位美女作為啦啦隊成員。從此,韓國方面提供費用,為朝鮮這種「口紅外交」提供了機會。

文章稱,用年輕漂亮的女性來代表朝鮮並不是什麼新的做法,對於金氏政權來說,美貌只不過是一項不足為奇的資產。

如果朝鮮需要在某些特殊場合,向世界展示它最好的一面,或者最漂亮的臉蛋——就會把這些人派往海外。

但事實上,朝鮮的啦啦隊只是因為韓國才受到國際關注。

不過,有跡象表明,本次冬奧會上,朝鮮的口紅外交並不像以前那樣有效。如今的韓國人不僅有了更多瞭解朝鮮的機會,而且厭倦了「美女啦啦隊」的政治宣傳。

如今,有超過三萬名脫北者居住在韓國,一些電視真人秀以被稱為「美女脫北者」的朝鮮女性為主角,講述她們在朝鮮的所有生活,或是讓她們參與《單身漢》(The Bachelor)式的尋愛節目,這都令人們不再感到朝鮮是一個充滿天真無邪的人的國度。

一些韓國民眾甚至在奧運期間舉行抗議,抗議朝鮮劫持奧運會,使「平昌奧運會」變成了「平壤奧運會」。他們舉著韓國國旗,高呼「我們反對平壤奧運會」。

而韓國女子冰球隊在最後時刻,被迫將12名朝鮮球員納入其中,為了政治目的而犧牲韓國球員的夢想,這令韓國年輕人感到憤慨。

輿論調查顯示,72%的韓國民眾反對南北聯隊。尤其年輕階層的反對聲更加突出,20∼30歲一代有82%表示反對。

34歲的IT精英金柱憲(音譯)表示,「年輕人為了在競爭中脫穎而出,拼盡全力學習技能。因此,不能容忍為奧運會奉獻青春的(韓國)選手的出場機會被(朝鮮選手)奪走」。

儘管奧運會開幕式上,韓朝兩國運動員舉著一面旗幟入場,但人們不會忘記,五個月前,朝鮮在世界的反對下進行了第六次核爆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