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福利者難拿綠卡 非現金救濟也同類

【新唐人2018年02月1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近期準備擬定一份新規定,對於使用美國公共福利綠卡申請人,哪怕是非現金類的救濟,他們拿到綠卡的難度也將增加。一起來聽律師的分析。

自1999年開始,美國移民法律就規定,依賴公共福利移民將被視為公共負擔,無法得到綠卡;但其所指的公共福利,僅侷限在現金救濟。而本次國土安全部提出的草案,是要擴大公共福利的定義。

律師沈佑昌:「像是拿到健康保險,或者拿到糧食券,這算不上金錢的救濟,可是也算是公共的福利,所以新的提案是想,把這些非金錢的救濟,也算在考慮因素。」

非現金救濟還包括水電費補助和學前教育項目等,綠卡申請者可能因使用這些福利而遭到拒絕。

沈佑昌律師指出,本次修改移民法規,目的在於進一步限制低收入、低技能的移民進入美國,以及打擊非法移民。

律師沈佑昌:「在美國有很多非法移民,至少有1000萬以上,他們基本上都是低收入或中收入,所以是想打擊這方面。」

他也表示,對許多赴美生子同時又領取福利的華裔,哪怕孩子是美國公民,父母在未來轉換身份時,也將因此新規定而遇到困難。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