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情報總監:對朝決定性時刻已近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週二﹐美國幾位最高情報機構負責人在參議院的聽證會中表示﹐朝鮮謀求核武發展的野心沒有任何變化。國家情報總監寇茨(Daniel R. Coats)也指出﹐如何應對朝鮮核武發展的決定性時刻已經臨近。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aniel R. Coats:「這一決定性時刻比任何時候都更臨近﹐在如何應對朝鮮核武發展方面。我們的目標是和平解決方案﹐我們用各種方式對朝鮮實行壓力最大化。」

本次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展開一系列宣傳攻勢﹐ 甚至派出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為特使﹐傳遞邀請文在寅訪朝的信息。但這些並沒有改變美國情報界對於朝鮮將繼續其核武發展的評估。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Daniel R. Coats:「在去年洲際彈道導彈測試之後,我們預計朝鮮今年將繼續進行導彈測試,並且其外交部長已威脅說﹐要在太平洋地區進行大氣層核試驗。」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Mike Pompeo:「金正恩渴望擁有核武能力以威脅美國的戰略﹐沒有任何變化。」

美國參議員也關注﹐一旦川普政府採取先發制人的軍事行動﹐朝鮮將如何反應。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指出﹐他們已對各種可能性做出分析﹐並將在閉門聽證中報告。

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曾表示﹐他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就如何與朝鮮進行進一步接觸達成一致。一些媒體猜測﹐美國對朝立場是否有所變化。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據我在白宮的聯係人說﹐川普政府對與朝鮮對話持開放態度﹐但一個重要的預設條件是﹐朝鮮要很快﹐可能不是在第一第二輪對話﹐但是要很快談到其無核化的計劃。」

國防專家Kazianis認為﹐川普政府絕不會為與朝鮮對話而放鬆制裁﹐也不會為對話而對話。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