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前政治局委員孫政才被起訴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中共最高檢週二通報,中共前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涉嫌受賄案,近日被起訴。孫政才被指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拉幫結派、妄議中央等七個嚴重問題。

天津檢方指控,孫政才在擔任中共北京市順義區委書記、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農業部部長、吉林省委書記、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等職務期間,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今年2月12日,中共重慶市委常委傳達中共中央辦公廳通報,指孫政才「七個有之」樣樣皆占。

所謂「七個有之」,指其有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等七個問題。

2017年7月15日,孫政才被免職。7月24日,被立案審查。9月29日,被雙開。中共官方通報曾列舉孫政才「庸懶無為、泄露祕密、搞權色交易」等六大罪狀。

去年中共十九大,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周永康、孫政才、令計劃等六虎「陰謀篡黨奪權」。官媒還曝光三人曾搞拉票賄選等非組織活動。

孫政才被指是江派大員賈慶林、劉淇、曾慶紅等人提拔、培植的人馬,實際上代表了江派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