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總統川普將宣佈放棄未來10年實現預算平衡的計劃,改為削減赤字3兆美元,並把重心放在重建國家基礎設施,未來十年將籌備2,000億美元聯邦種子資金,希望鼓勵各州政府和民間出資,改善鐵路、機場、公路和供水系統。

2.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輪值主席表示,美國頁岩油量產量激增,不會嚴重擾亂全球產油國聯合減產,消化過剩供應的努力,考量到今年需求強勁,以及產油國遵守減產承諾,今年市場應該會重新平衡。

3. 高盛估計一月份全球經濟成長5.2%,對今年成長維持樂觀,主要是美國稅減措施和增加支出,加上歐洲脫離主權債務危機恢復增長,因此,高盛認為,在經濟強勁時,股票及債券市場進入修正階段,時間可能會很短,幅度也很淺。

4. 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預計,到2020年大約會有10億只手機帶有臉部識別的功能。目前蘋果公司已經在其iPhoneX上推出了該項功能,其它主要手機廠商都計劃推出類似功能。不少芯片廠商也在積極開發專用芯片來提高手機臉部識別的速度。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