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命不如政治 中共批日本救援台灣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共釀成17人死亡的台灣花蓮強震, 2月11號上午已經結束搜救工作,日本在這次救災行動中表現積極,獲得台灣民眾好評,不過,首相安倍晉三向蔡英文發出的慰問信卻遭到中共斥責。有評論指出,在任何環境下,中共都是把政治擺在第一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花蓮地震發生後,親筆寫下「台灣加油」四字,日本首相官邸網站也在2月8號發表了安倍致「蔡英文總統」的慰問信。

對此,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9號稱,日方借賑災慰問之名在國際上公然製造「一中一台」,有關做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違背日本在台灣問題上所作承諾,他還稱,已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大陸一直對這方面很敏感,接近過敏的狀態,對大陸來講,最怕台灣獲得國際承認,尤其現在台灣要加入國際組織,所以對於共產黨來講,政治第一,比甚麼都重要。對於生命,它不考慮。」

旅美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它在任何場合下,都是以共產邪教的排他性利益作為最優先來考慮的,人命在中共的詞典裡其實不值幾個錢。所以,你才會看到外交部對人員傷亡它不敏感,反而對蔡英文總統的說法非常敏感。」

據瞭解,兩年前的台南地震,中共當局第一時間就向馬英九執政的台灣發出慰問,政黨輪替後,僅國台辦主任致電花蓮縣長聊表心意。有評論指出,這兩件事凸顯了,即便發生天災地變,中共的腦子裡想的都是政治;它不僅恫嚇對台灣伸出援手的國家,也因為「一個中國」框架,在人道救援上陷入雙重標準。

旅居日本20年的原中共政府官員高峰一表示,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台灣是所有對日本捐款的國家當中捐款最多的,日本人給予回報是應該的。

旅日原中共政府官員高峰一:「日本首相做這件事情,作為一個人來說,應該做的。那麼他說台灣總統,其實我覺得,他早應該這樣說了,因為台灣無論是作為一個中華民國也好,台灣也好,它是實實在在存在的。」

關於台灣這次只接受日本援助一事,共同社《中國觀察》週刊前總編輯阪井臣之助指出,花蓮這次受災不是範圍大到台灣自己不能應付,只不過缺乏只有日本持有的探測儀器和技術。

日本除了擁有高感度探測器和技術外,高峰一透露,他20年前來到日本,一開始覺得日本人考慮問題很簡單,缺根弦,後來發現,原來是中國人多一根弦。他指出,日本人是從人性角度上考慮問題。

高峰一:「汶川地震的時候,日本人都準備好了,去申請,就是中國(中共)不批,一直拖,拖到最後,日本人去了,把屍體找出來,每一個人都包裝起來,然後默哀,這是正常人的作法,但是中國人你看現在發生交通事故,那個屍體都曝在外面,這在日本是根本不可能的。」

高峰一還以中國溫州動車事故為例,對比中日兩國的處理方式。

高峰一:「火山爆發或者地震發生的時候,他為了找這個人的屍體,他動用那麼多的軍隊去找,死了也要找出來,重新埋葬,中國人連活著的人都不再找的,你看高鐵發生事故的時候,幾個小時,不到72小時,把電車埋掉了,裡面有沒有人都不知道。」

2011年7月23號發生溫州動車事故後,中共當局不僅搜救草率、忙著「毀屍滅跡」掩蓋事故真相,更搶在事故發生後一天半通車。在事故中失去5位摯親的楊峰曾透露,他當時突破封鎖爬進車廂殘骸,看到裡面有手有腳,就是沒人願意救。

報導說,受困20小時獲救的兩歲半女童項瑋伊,是因溫州市特警支隊長邵曳戎違抗上級命令,堅持繼續搜救,才創造官方所謂的「奇蹟」。

採訪/常春 編輯/陳潔 後製/葛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