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司機不滿現狀自盡 同行紐約市政廳抗議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上週,一名出租車司機,在市政廳前吞槍自盡,而在生前曾表示,行業現狀令他無法生存。週一,不少出租車司機,聚集在市政廳門口,紀念這位輕生的司機,並呼籲政府關注行業現狀。

紐約市政廳前,多名出租車司機身穿黑衣、手舉白花,紀念上週自殺的同行。同時,他們抗議政府並沒有隨著產業的改變制定相關規範,要求政府檢視現狀並改革政策。

出租車業者協會發言人Cira Angeles:「我們需要重新檢視現狀,出租車數量能不能持續增加,乘客需求有沒有那麼多,有太多問題了。」

近幾年,隨著Uber等網路電召車的成長,紐約的載客車輛從2011年47000輛,至今增長至130000輛。傳統出租車司機備受威脅,難以維持穩定收入。

計程車司機Gustavo palacio:「6年前,工作時數很合理,一天工作8、9小時。現在這樣已經沒辦法養活家庭,我們得一整天在外面工作。」

計程車司機Pablo Urena:「優步不是問題中心,問題是政府敞開大門讓優步運行,卻不設立相關規範。」

他們還抗議「紐約市出租車與禮賓車管理局」(TLC),加給出租車司機的多種限制,並表示,每年被收取的費用和罰款太高,而給的繳費期限短。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