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德偉獲Billboard Icon Award 華人歌手首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港星杜德偉於10日歡度生日,老婆在當天零時零分送上蛋糕,1歲半兒AJ也在旁,杜德偉開心地說:「我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男人!」而他上月甫拿下美國告示牌(Billboard)的「Icon Award」,亦是首位華人歌手勇奪此獎。

以往獲獎的都是西洋天王天后,如席琳‧狄翁(Celine Dion)、史提夫‧汪達(Steve Wonder),杜德偉(Alex)獲得此獎可說與西洋巨星們並駕齊驅。

Alex感性表示獲得了Billboard頒發這個國際指標性獎項,肯定他多年的歌藝生涯;此時他除了難以言喻的驚喜和感動外,更希望父母親尚在人世,因為「他們是真正的音樂人」,他想帶著這個獎告訴他們,「我沒有浪費你們給我的音樂細胞,我已在音樂歷史上留名,謝謝你們!」

在杜德偉拿下Billboard Icon Award殊榮後,緊接著10日當天海內外粉絲齊聚香港為他慶生,現場布置成露天BBQ派對,並特別為他量身打造了3D立體地球蛋糕,上面插著1支金色麥克風,象徵Alex的歌聲響遍全球。

面對現場來自香港與海外的歌迷會成員,Alex同時用國語、英文、粵語3種話跟大家聊天。他表示很喜歡粉絲為他做的地球蛋糕,還出動空拍機拍影留念,更有鐵粉拿出多年來珍藏的舊雜誌封面請杜德偉簽名。

而他也分享自己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在1月19日成為有史以來首位得到Billboard Icon Award的華語歌手,「以前獲得這個獎項的外國歌手,都是十分頂尖、我非常欣賞的,所以我好榮幸得到這個獎」。

杜德偉表示「自我開始喜歡音樂、追求喜愛的音樂類型,那時的我連靈魂樂都還不了解,但Billboard(1894年於美國創辦)早已是樂壇權威」,並提到Prince(王子)、尼爾‧戴門(Neil Diamond)及雪兒(Cher)等這些歷年得獎者對音樂的貢獻,對他來說實在遙不可及。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到底對華人樂壇有多少貢獻,因為我一直只沉醉於創造和表演,忙得不亦樂乎。」杜德偉也感慨如果父母仍在世就好了,希望把這個榮耀當面獻給爸媽,光耀門楣。

此外,情人節將屆,杜德偉表示會帶太太吃大餐拍拖一下,「兩個人吃情人餐好甜蜜,不需要太複雜。反而中國新年就會特別一點,帶著老婆、家人回上海探親,這也是兒子首度去上海過年」,因為他想過一個比較傳統的黃曆新年。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