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馮義傑布袋戲服展 勇敢追夢

【新唐人2018年02月13日訊】布袋戲偶服製作達人馮義傑從小愛看布袋戲,童年時期就對裁縫產生興趣,立志要為戲偶做出最漂亮的戲服,他透過自我學習和刻苦磨練,終於圓夢自己創立工作室,一起到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欣賞他的作品。

「雀之神」採用藍、綠、金三種色彩,使用一百多根孔雀羽毛製作頭上的大圓頂及5公尺長的裙襬,塑造出孔雀開屏光彩艷麗的姿態。

布袋戲偶服製作達人馮義傑:「我們也可以看到她身上我們都是採用孔雀的原色系就是藍色與綠色做為搭配,然後再搭上金色的元素讓她更顯得更高貴,然後我們也可以看她身後的大圓頂,我也採用了真正的孔雀毛做了一個像孔雀開屏的狀態。」

馮義傑出道第15年來,人生中最大的一場展覽,帶來不同面相的布袋戲,有傳統文化三教,海神媽祖系列及日系美型人物等,更帶來視覺上的衝擊!

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主任郭恬氳:「經過他的巧手,一針一線,我想今天呈現在我們這個展覽場所裡面的都是精品,真的是相當的細膩也相當的精緻。」

民眾黃小姐:「做得非常的精緻,也很漂亮。」

民眾林先生:「因為它是水龍,雖然基本上「水」就是藍色的,所以它整身是以藍色系的方式,大家可以看到它服飾上面有水的圖騰,偶頭的部分,注意它的那個眼睛那些部分,它是銀色的,用銀色的部分這部分來展現出水的銀亮,那讓這個水龍更生動,然後展出這個作品,所以我覺這個作品我滿喜歡的。」

馮義傑一直想到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因為這裡有一大面的玻璃櫥窗,就好像在故宮裡參展一樣,讓這些作品更顯美麗,帶給民眾更多驚喜,同時也相信堅持信念會讓夢想成真。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莉、王媛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