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墜機背後 暴露空軍最大軟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3日訊】日前,中共空軍證實,一架飛機在貴州綏陽縣鄭場鎮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毀,但未說明機型、傷亡人數及墜毀原因。有報導稱,該事故造成至少12名中共官兵死亡,墜機的最大原因是中國國產航空發動機仍存在缺陷。

2月12日,海峽時報發表題為「中國軍機墜毀傳遞了什麼真正的信號」的文章稱,1月底,一架飛機在貴州綏陽縣鄭場鎮進行飛行訓練時失事墜毀,掀起了輿論對中共軍事現代化的推進超過了實際能力的質疑。

對於墜機死亡人數,有港媒引述知情人士披露,飛機失事時有12人全部罹難。也有消息稱,有40人遇難。但相關信息均遭到中共當局緊急封殺。

南華早報報導稱,墜機事故暴露了空軍雄心與其技術間的「致命鴻溝」。

報導引述軍方消息人士的話稱,該墜機事件嚴重影響到空軍士氣,「這類飛機上沒有彈射座椅,所以飛行員和機組成員一直依賴機上降落傘,但飛機墜落速度太快,他們沒有足夠的跳傘時間。」

消息人士還稱,該事件挫敗了中共空軍士氣,因為其發生在殲-15墜機事故之後僅數週。

近幾年來,大陸官媒公開披露的殲-15艦載機已發生多起事故。其中,2016年4月27日,一架殲-15戰機墜毀,飛行員張超喪生,就在張超死亡的20天前,中共海軍另一名艦載機飛行員曹先建駕駛殲-15也出現了事故,跳傘逃生後身受重傷,住院超過一年時間方才恢復。

2017年11月份,中共軍隊西部戰區飛行中隊長黃鵬駕駛殲-11B戰機,在進行訓練中突然發生飛行事故,黃鵬因錯過了最佳逃生時間而遇難,年僅29歲。

同年3月10日,港媒報導稱,中共空軍第九師師長王列虎,在5個月前死於飛行事故,但因官方密而不宣,直到王列虎的名字被刻上空軍英烈牆後,外界才確定其死訊。

資料顯示,中共空軍成立60多年來,已經有2000多位飛行員遇難。

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空軍事故頻發,導致大量飛行員遇難,主要原因中共方面缺乏高精製造業和深度的材料工程技術,因此仍無法製造高尖端航空發動機,再加上軍隊腐敗也影響了戰鬥機項目的執行。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