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查移民反美者難入境 網友:請把司馬南遣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近日簽署了一項國家安全備忘錄,要求相關部門建立一個國家審查中心,加強篩查移民和旅行者。如發現有違反美國移民法律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行者將不會被批准。消息一出,大陸網友紛紛留言,呼籲把「反美鬥士」司馬南遣返回國。

川普2月6日簽署了國家安全備忘錄後,白宮發表聲明稱,「國家審查中心」的工作就是確定「那些對國家安全、邊境安全、國土安全和公共安全構成威脅的個體」。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規定,美領館官員可以要求簽證申請人提供以前所有的護照號碼、5年的社交媒體用戶名、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以及15年的個人信息,包括住址、就業信息及旅行紀錄等。如果發現有違反美國移民法律和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行將不會被批准。

消息一出,中國網友炸了鍋。有網友說,美國這規定這不是說司馬南么?也有網友留言稱,請美國政府將司馬南遣返回國。

近年來,一些標榜自己愛國,在大陸高舉反美大旗,動不動就在公眾場合對美國口誅筆伐的「反美鬥士」,卻把自己、親屬、財產都轉移到美國去了。

這些人一邊被大陸媒體追捧為「愛國人士」,一邊拿著美國的綠卡,過著自由悠閑的生活,不亦樂乎,司馬南就是其中一位。

司馬南本名于力,自稱中國第一「反美鬥士」,被網民封為「高級五毛」,被公眾罵作「小丑」。

現如今他將老婆、孩子全都送到了美國,財產也轉移到了美國。司馬南欺騙了大陸輿論,瞞過了其同黨。

2015年除夕,他在大陸剛發表了大篇反美講話,就急匆匆飛往美國團聚過年。不料,剛一出機場就被撞破了頭住進了醫院,致使其赴美行蹤曝光。

司馬南將妻子和兒子送到美國居住後,就連五毛們也大罵其「漢奸」。媒體問他為何前腳反美,後腳就赴美?鬥士大不慚言道「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司馬南到美國後,一反常態,加入了「抹黑」中國的行列。此做法不僅讓大陸的民主正義人士看到了笑話、抓住了笑柄,紛紛在網路上撰文對之嘲笑、貶損。而且也讓其在大陸缺乏心理準備的同道、同黨們面上無光、五味雜陳。

美國設立國家審查中心後,未來一邊靠罵美國掙錢,一邊在美國享受自由與民主的這些人恐怕難以美夢成真了,他們的赴美留學、商務、旅遊簽證或將被拒。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